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4年3月6日-3月9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门套材质有哪些?室内门套标准尺寸是多少?
2020-07-22 14:12:09

我们在安装门的时候,大多都会使用到门套,它可以起到固定门、保护门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装饰效果。目前市场上门套的种类和品牌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价格也相差很大。那门套材质都有哪些呢?门套尺寸一般是多少呢?下面随建博会小编一起来了解下门套材质有哪些吧!


门套材质有哪些?室内门套标准尺寸是多少?

门套材质有哪些

1.多层板贴面门套

这种材质其实就是PVC,它的表层采用的是贴合技术,因此在潮湿或者干燥的环境中,表层的贴面容易掉落,从而出现表层起泡或不平坦的现象。如果你的居室环境相对比较潮湿或干燥,建议最好不要选择此材质的门套。如果门套一旦出现问题,那么木门也或多或少有引发一些质量问题。

2.多层板UV漆饰面门套

这是一种新型的材质,它的表层采用的是UV漆饰面技术,因此外表看起来漂亮有光泽感。并且该种材质有不变形、不开裂、防潮、防热、耐磨、无污染等特点。

3.钢门套

通常来说这种材质的门套和门扇没有色差,它的表层采用的是转印烤漆技术,并且这类门套大多为单面线条且线条对比单一,装置办法与钢质门相同,使其失去了钢木套装室内门的实质。

4.密度板门套

它的表层常使用的是密度板贴纸或PVC膜,由于密度板是用秸秆纤维加胶水,然后经过高温压制而成,因此它在潮湿环境中,吸水后会出现胀大、发霉、变形的现象,并且它在胀大后密度会大大降低,,从而影响了握钉力和使用寿命。因此对于叫潮湿的居室,是不适合使用这种门套的。

门套价格大概多少

通常来说,它的厚度会直接影响到它的价格,它的价格从150到好几百不等。通常我们家用的是1.2厚的料,价格在200元左右。当然门套还分单包和双包,单包的价格会略便宜一些,双包的价格则相应的会更高。

室内门套标准尺寸是多少

通常来说,我们的卧室门门套标准尺寸是:宽80cm、高200cm。但这指的只是门的大小,如果你要留洞包门套那就要预留宽86厘米高230厘米。按照人体工程学来说,供人通行的门,高度一般不低于2m,再高也以不宜超过2.4m,不然会产生空洞感。当然如果你家是欧式或古典风格的话,那门套的尺寸就会宽一些。

建博会小编的话:我们在挑选门套时,还要注意它的颜色和风格搭配噢!只有搭配得当,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居室看起来更加的美观舒适,才能提升家居档次。以上就是小编和大家讲解的门套材质有哪些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给您一些参考!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建博会,后续将成更多精彩内容噢!

来源:齐家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