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卫生间异型瓷砖要如何选择?卫生间异型瓷砖选购有什么要点?
2020-07-22 13:40:31

卫生间异型瓷砖要如何选择?卫生间异型瓷砖选购有什么要点?瓷砖是我们装修住宅的时候经常都会用到的材料,对于瓷砖选购,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其中异型的瓷砖是一款特殊的瓷砖类型,那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下面建博会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卫生间异型瓷砖要如何选择?卫生间异型瓷砖选购有什么要点?


卫生间异型瓷砖要如何选择?卫生间异型瓷砖选购有什么要点?


卫生间异型瓷砖要如何选择

1、瓷砖安全性

卫生间瓷砖通常湿度比较大,首要注意安全性,对瓷砖的要求就是防滑、美观、耐污、环保性、无放射。卫生间地砖一般选用通体砖,防滑耐磨性较好;卫生间墙砖通常选用釉面砖,釉面砖经过釉面处理色彩图案丰富,防污能力强。 目前,大部分家庭采用多种花纹和颜色的防滑耐磨砖,并根据空间的大小,配制多种规格的砖,大致有300毫米×300毫米、200毫米×300毫米、200毫米×200毫米等。墙面用方形或长方形的装饰瓷片,配以腰线、花砖、踢角线,增加整体美感。同时也可采用PVC扣墙板,简洁大方,纹路素雅。

2、瓷砖边长精确度

瓷砖边长的精确度越高,铺贴后的效果越好。买优质瓷砖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节约工时和辅料;用卷尺测量每片瓷砖的大小周边有无差异,精确度高的为上品;花色,瓷砖本身的平整度,几何尺寸,一般建议预留1-1.5mm的自然收缩缝隙,因为瓷砖也要热胀冷缩;墙砖的吸水率大约在10%以上。

3、瓷砖质地密度

选购卫浴空间的瓷砖对瓷砖本身的质量要求更加严格。选购瓷砖的时候,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同时,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

卫生间异型瓷砖选购有什么要点

1、瓷砖越厚规格越大越好

瓷砖的好坏并不在于它的厚薄,而在于其本身的质地。目前,国际建筑陶瓷产品的发展方向是轻、薄、结实、耐用、个性化。选购瓷砖的规格一定要考虑实际空间的大小。客厅地砖还得考虑实际可视面积的大小,是指家具等摆放后人可以看得见的面积的大小。

2、无缝砖铺贴没有缝隙

无缝砖铺贴后会没有缝隙,这是名词与概念的混淆。瓷砖铺贴需要考两次自然规律中的热胀冷缩问题,无缝砖铺贴时必须留缝隙,缝隙在1-1.5mm左右,或者以气钉大小为参照物。

3、亚光砖不易清洁

大部分亚光砖表面的釉层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耐磨、防滑、不吸脏、易清洁等特点。

以上就是建博会介绍关于卫生间异型瓷砖要如何选择?卫生间异型瓷砖选购有什么要点等的全部内容,相信很多朋友看完文章以后对于异型瓷砖选择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

来源:美搭屋装修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