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石膏吊顶怎么样?
2020-07-22 13:35:18

一般家里的天花都会有吊顶装饰,现在市场上有PVC、铝扣板、石膏板等类型。其中石膏吊顶成为不少人的首选,那么选用石膏吊顶到底怎么样?下面随建博会小编来了解一下。


石膏吊顶怎么样?

一、石膏吊顶装饰特点

石膏板吊顶主要是用石膏材料制作的,再加入一些纤维、改性剂和粘接剂混炼压制、干燥而来的,石膏吊顶本身有很不错的隔音、防火、隔热能力,而且质量轻、收缩率小、结构稳定、不老化,是加工性能极好的吊顶材料。

建博会了解到,石膏板本身有良好的的韧性,所以非常适合用做吊顶,一直以来都深受年轻人和设计师的喜爱。石膏吊顶是二次结晶产品,它的水结晶有吸热作用,对于调节室内温度很有帮助,而且在安装时排布空隙,能形成不错的隔声、吸音效果。

石膏板中的防水石膏板经过耐水处理,可用于潮湿区域的吊顶,像卫生间、地下室等区域。石膏吊顶本身有很不错的装饰性,特别适合欧式家居装修中,表现出更为高档的视觉效果。

不过建博会提醒,石膏吊顶很难把环保与个性结合表现,因为石膏本身都是白色的,想要表现更为突出的话,肯定要用到涂料,也就意味着有了甲醛,而且有涂料的石膏基本上是回收不了。

室内选择石膏吊顶的话,施工工期长,因为施工流程比较多,要经过顶部打丝杆、安装龙骨、吊板、刮腻子、一次涂料、二次涂料等工序,至少也要5-7天的时间。而且石膏吊顶本身缺少个性表现,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也不够持久耐用,在南方容易发霉变黄,影响美观性。

二、石膏板是否适合做厨房吊顶

虽然上文有提到耐水石膏吊顶可以在潮湿空间使用,但是其实它并不适合做厨房吊顶,建博会了解到的原因如下:

1、使用时间久了,油烟会使石膏吊顶变色,难以清洁;

2、石膏板的耐久性差,容易出现脱落现象;

3、石膏吊顶防潮性较差,需要有很好的通风性,特别在梅雨季节频繁的地区就更不适合了。

以上就是建博会关于石膏吊顶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小编的分享能让大家更了解石膏吊顶,更好地去利用它。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石膏吊顶的资讯,就来展会现场参观了解。

来源:九正建材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