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沙发背景墙挂什么画好 你一定要仔细看
2020-07-22 13:32:19

有些家庭纠结沙发背部的一面墙空着,挂些什么画好?怎么挂?建博会这就来给你一些建议。

沙发背面的墙上要不要挂画


沙发背景墙挂什么画好 你一定要仔细看

这个其实与家庭的喜好来决定。大部分家庭挂画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避免一大面墙上空荡荡的,起到一个装饰作用,也愉悦了心情。二是,相信风水,所以通过挂画来增加财运等。所以如果您有这方面的讲究那就给家里选上几幅好的相框话,如果没有,那不挂也行。

沙发背景墙挂什么画好

如果您想要挂画,那就得了解挂画的规矩。画不要乱选也不要乱挂,以免影响整体房屋的和谐,甚至听到些风水上的闲言碎语影响心情。下面就来说说一些注意事项:

选画的基本原则

挂画是起装饰和画龙点睛的作用,在选择方面要注意“三选三不选”的选择,挂画内容选择量少而精悍的,不选繁杂无章的;色彩方面,选择淡雅明快的,不选五彩缤纷的;形式方面,多选传统中国古典字画,不选以明星图片俗照。

挂画与家居风格要搭配

挂画一定要跟空间的风格搭配这样才能带来祥和的环境,为了配合整体家居的装修风格,背景墙作为家居文化的浓缩体现也可以用不同的风格来区分。比如欧式风格装修,可选择与之相映衬的中世纪西方油画等。比如中式装修,可以选择山水画等来搭配。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关键是要看起来自然。

字画宜横不宜竖

沙发背景墙的字画宜横不宜竖,如果沙发与字画形成了两条平衡的横线,那就能得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在沙发背景墙挂画风水中,如果在家中摆放风水画,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不能冲了客厅的财位。

挂画不宜过大

在家居装饰之中,挂画最好不要超过整个墙面的三分之二,这样就会让整个客厅的面积变小,影响客厅的财位。背景墙挂画宜精不宜多,集中精力在一种画风上,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选画的主要类别

古典诗词类。书法在风水上有着挡“门煞”的作用,如果担心客厅大门进来的气流会冲撞了运势,可以悬挂一副高雅的墨宝。

鸟鱼嬉耍类。最常见的是寓意长寿安康的吉鸟贺寿图、代表壮志凌云的雄鹰翱翔图、意指招财进宝的金鱼戏水图等,尤其是在广东一代,自古有着“水”便是“财”的说法,再加上象征连年有余的金鱼,十分的吉祥。

富贵花团类。这是房主们选择最多的图案类型,不管是寓意节节高升的青竹,还是富贵大气的牡丹,亦或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点缀在客厅沙发背景墙上,都给人心情舒畅、恣意盎然的感觉。

大气山水类。中国人从古至今一直热爱柔和稳重的山水,挂画如果选择一些山水类型的,则一定要避免高大巍峨的造型,应多以开阔的眼界、恢宏的气势取胜,以免给人无形的压力感。

画框最好不要镶嵌玻璃

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人坐在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便大为不妙。而若是镜子在旁不在后,后脑不会从镜子中反照出来便无妨。所以选择挂画的时候最好就不要选择。

挂画悬挂技巧

进家门视线的第一落点才是最该放装饰画的地方,这样你才不会觉得家里墙上很空,同时定时更换挂画,也能不断给居室营造新鲜感。家里摆放抽象画也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抽象装饰画提升空间感现代风格的家装配上简单的抽象画,能够起到提升空间的作用。

挂画不可过多

家中的沙发背景墙挂画宜精不宜多,集中精力在一种画风上,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为了配合整体家居的装修风格,背景墙作为家居文化的浓缩体现也可以用不同的风格来区分,呈现或古典或现代的风格。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