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4年3月6日-3月9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墙面木饰面材料的类别 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
2020-07-21 15:52:59

生活中在装修房屋墙面时,装修的材料有很多种,但大多数的朋友都是刮大白,有的是瓷砖装修,很少的使用木饰面材料,对于这种材料大家可能都不是很了解,这种材料的类型也分好几种,这也是大家比较想知道的一点,那么墙面木饰面材料主要分几种类别?下面和建博会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墙面木饰面材料的类别 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

一、墙面木饰面材料类别有哪些?

1,墙面木饰面材料之一:这个生活在喧闹的大都市越来越多的人都梦想一个安静舒适的田园生活简单得多和自然风格的家庭很流行了很多人。然后,您可以使用简单的天然材料,让您的整个家庭感到舒适和自然。电视后墙是反映起居室风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具有自然纹理的宝石可以达到非常理想的效果。

2,墙面木饰面材料的木质材料: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他们有各种颜色和实惠的价格在电视机背景墙上,因为它使用了单板背景墙上是不容易在客厅与其它木质材料发生冲突,统一装修它更适合风格,清洁非常方便。尽管如此,如果你仍然把你单调和喜爱的书法挂在木板上,效果会更好。

3,墙面木饰面材料之一,玻璃和金属电视墙背景资料:有很多人使用的玻璃和金属材料,使一个简单的电视背景墙,喜欢现代的装修风格仍然可以在客厅进口。

二、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

1、涂料类材料

涂料类材料是墙面装修材料的重要饰面材料,它具有施工简单、工期短、自重轻,维护方便、造价低等优点。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墙面装修材料有106内墙涂料、803内墙涂料、多彩涂料、调和漆、磁漆、乳胶漆等各种各样的材料,这类涂料材料涂刷在墙面上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而且在色调的选择上也非常广泛。

2、裱糊类材料

裱糊类的材料基本上采用壁纸、绸缎等为主,粘贴与墙面的一种彩礼,以达到装饰效果。裱糊类材料具有多彩丰富、图案变化多样、美观且施工便利等优点。用于室内墙面装修的壁纸和墙布主要包括:塑料壁纸、织物壁纸、复合壁纸、纺织类壁纸、无纺布壁纸、玻璃纤维墙布、金属壁纸、电植绒壁纸等。

3、贴面类材料

贴面类材料主要有两大类:饰面砖和饰面板。饰面板如大理石板、花岗石版等,但进价比较高,一般用于外墙面装饰所用,内墙面装饰特别是在家装中比较少用。常见的饰面砖有瓷瓦、陶瓷锦砖、玻璃锦砖或玻璃马赛克砖等。这类饰面砖具有很独特的装饰特点,而且容易清洗,在家居装修中经常用于厨房、卫生间等墙面。

4、罩面板类材料

这类饰面材料多以轻钢龙骨、铝合金龙骨、木龙骨为骨架,用各类罩面板进行罩面,以达到墙面装饰效果。经常用于室内墙面、顶棚、隔墙等区域的装修。墙面罩面板材料有:木质板、纤维板、印刷木纹板、微薄木贴面板。

以上是建博会介绍的内容是有关于墙面木饰面材料的相关知识,这墙面木饰面材料装修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但是装修墙面的材料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装修材料。

来源:装修之家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