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2024北京建博会开幕:全品类定制+全链路打通,领航家居建材新时代
2024-03-09 20:53:58

3月6日,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 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联合主办,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建博会”)以“全品类定制、全链路打通”的全新姿态,应势而来。

历经32届的沉淀与积累,北京建博会作为中国北方建材大展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本届展会集结全屋整装、集成顶墙、橱柜壁柜、智能电器、新型建材等行业上下游企业亮相,共同诠释家居建材行业的创新与活力,持续为业界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从“建”到“装”全产业链的一站式展示与交流平台。


1709988510915014318.jpg


01年度新品华北首秀,全品类定制时代来袭

全品类定制作为2024北京建博会的核心亮点,为橱柜到厨卫、门窗到智能家电的全方位需求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不仅是对消费者品味的尊重,更满足了他们对高品质个性化生活的追求。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家居建材市场,找到真正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对于经销商和采购商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品类定制”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更高的灵活性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好,轻松挑选出符合自己品牌定位的产品,并通过定制服务实现差异化竞争。

1709988628013022633.jpg

2024北京建博会汇聚数以千计的年度家居建材新品,打造家居建材行业2024“年度新品首秀平台”。在现场,各大品牌最新力作荟萃、多元化产品一站式看遍,帮助经销商和采购商洞察最新的行业趋势和市场动态,把握市场脉搏,从而制定更加精准的市场策略和产品规划。

2024北京建博会重点围绕“全品类定制”,为行业带来一股新风,致力于让每一位观众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金钥匙”。


02产业生态全链路打通,创新共赢正当时

家居建材行业的未来图景已然展开,全链路打通的宏伟构想正逐步变为现实。在2024北京建博会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描绘出一幅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画卷。这一变革打破传统壁垒,更实现了资源的高效整合与优化配置,为家居建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4北京建博会汇聚了八大家居建材品类——全屋整装、集成吊顶、橱柜壁柜、智能晾衣架、智能家居、涂料、新型建材、各类五金等,打造一体化设计、一站式购齐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

1709988648107076654.jpg

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尖端科技与家居建材行业的深度融合,加速推动着生产、流通与消费等各个环节的颠覆性变革。

2024北京建博会打造整家定制馆和智能生活集成电器馆,成为本届展会的耀眼明珠:以实景样板房突出展示整家定制产品及空间解决方案,同时整合智能门锁、照明、安防、晾衣架、生活柜及厨电等高科技产品,让智能家居更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

从全屋整装到各类五金配件,无不闪耀着家居建材全产业链创新成果的光芒。1500+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倾力加盟,不仅为展会增添了更多看点,更共同推动着全链路打通理念的深入实践与发展。


03星光璀璨,揭秘家居建材界的“奥斯卡”盛宴

W1作为整家定制的主题展馆,汇聚了金凯钥、纳萨克、乐意、兰舍、炬世新森、爱普莱饰、陆航、升派、龙福祥、香翰、佳斯达客、龙雲祥、老匠人、古谛、福昌泰等企业,重点展示了整家定制领域的创新设计和高品质配材。从定制家具到软装饰品,观众可以找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W2整装定制及配材馆,吸引了付龙欣、盛奥松、QASEN 强森、润众、亦美亦彩、巴迈隆、启航远翔、奥德密、嘉嘉福、御华天、法米尔、中辰、隆仕达、沐雅森、品胜华赏等企业参展,集中展现了整装定制家居的前沿趋势和优质配材,为家居装修提供更多参考和灵感。

1709988668217043254.jpg

W3全屋定制及配材、智能制造设备馆,集中展示了中品数控、隆和、金雕、采明、翊菲、锐科、联升伟业、宏大、中科、富伦特、海旭福森、鑫昂客、金钱河、奥腾、振锋等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全屋定制家居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和优选配材方案。

E1自动门窗配件、集成顶墙及新型建材馆,山东浩天、康贝尔、巴迪斯、桃空间、拓普、晖昂、缔朗、鸿欣盛、金佰利、宜群、易美金成、邦达、海邦、昀邦、三通、万华等品牌齐聚,集中展示自动门窗配件、集成顶墙以及新型建材等最新技术和产品。

E2智能生活、自动门窗集成顶墙及新型建材馆,森歌、亿田、诺百纳、佰家丽、瑞贝、艺佳华、铂帝斯、洛克曼、贺喜、奇尚、海兰特、派信、奥克斯、凡希莱特、衣恋阳光等智能生活和集成电器品牌,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和舒适,感受到科技与生活的完美结合。

E3橱柜及配材馆,悍高·德丰泰、柯莱依曼、图特、三维家、四叶草、爱杰五金、一帆、极悦、汇聚丰、泰孚、麦凯隆、达美西美尔、日升财通、威恩特、德拉菲尼等橱柜及五金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和设计理念。从材质到功能,从简约到奢华,各种风格的产品应有尽有,为观众提供丰富选择。


04灵感碰撞场、趋势发布厅,领航未来家居时代

作为2024北京建博会的重头戏之一,首届“创居奖”颁奖盛典无疑为现场气氛再添一把火。“创居奖”由北京建博会、网易家居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颁奖现场揭晓了包括“年度卓越创新品牌”、“年度科技创新品牌”、“年度营销创新品牌”在内的多个重量级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与产品。现场掌声与欢呼声交织,为获奖者送上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与敬意。

1709988735657030056.jpg

同时,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也在本届展会精彩展开,大典特别规划了“2024中国家居新产品推荐区”“2024中国家居潮流设计区”“2024中国家居趋势发布区”三大模块。在1000㎡“新产品推荐区”,观众可以实际触碰、欣赏产品的精湛工艺;800㎡“潮流设计区”则成为了设计师们展示创意的舞台,通过全新诠释和演绎,新品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感与温度;在“趋势发布区”,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对话,分享了他们对家居市场未来发展的见解与预测,为来宾揭示行业新动向。

1709988789487006172.jpg

1709988789487032417.jpg

多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及系列活动同期举行,精英企业、权威机构、前沿专家等多领域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行业前沿趋势,助力有志企业快速挺进新兴市场,开启智能家居、全屋整装及数字化发展的新时代。在2024北京建博会这场家居盛宴上,你不仅能近距离感受逾百位行业领袖的风采,还能深度参与这场关于未来家居的头脑风暴。


05结语

随着今日的精彩开幕,2024北京建博会正式揭开了家居建材行业新一年的华丽序章。在展会的首日,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创新之风与激情之火,各大品牌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独门秘籍”,从智能家居系统到绿色建筑材料,从创新家居设计到前沿工艺应用,全球家居建材创新成果集中展示,每一步都彰显着行业对美好家居生活的无尽追求。

我们深知,这场展会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展示平台,更是一个灵感的碰撞场、一个趋势的发布厅。在这里,每一个细节都蕴藏着无限可能,每一次交流都激发着新的思考。我们期待着每一位参展者、每一位观众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灵感与激情。

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迎接这场家居建材行业的年度盛宴,一起开启未来家居生活的新篇章!明天,我们再见!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