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防火玻璃门窗特点有哪些 防火门窗使用注意事项
2020-07-21 15:44:16

防火玻璃门窗如今在建材市场,也是拥有一片属于自己天地,它在生产时,结合了以前窗户优点,做出了创新,具有一定阻燃效果,可以抵御危险,给使用者带来安全。所以喜欢这样产品人有很多。那么,防火玻璃门窗特点有哪些?建博会带您了解一下。


防火玻璃门窗特点有哪些 防火门窗使用注意事项

一、防火玻璃门窗特点有哪些

1、防火玻璃门,顾名思义,是具有一定防火功能的玻璃门,可以起到防止商场或家庭火灾的作用。因此,它们被称为防火玻璃,是一种新型的玻璃门窗。窗框可以是钢架或木框架,但前提是它具有阻燃特性。耐火玻璃门的选择非常严格,并可按照国家某些机构的认证进行销售。

2、钢框架和木框架内的填充材料应由不燃材料制成。防火玻璃可用于不影响防火门耐火性试验的产品。密封材料应采用阻燃材料制成,在发生火灾时可起到防火,防烟的作用。硬件配件应为通过测试的合格产品。

3、防火玻璃根据耐火性和隔热性主要分为A级,B级和C级。 A级是指完全耐火和完全隔热。复合型和灌注型有两种类型,需要产品性能。高而饱满,它必须能够传输光线,但也能够发射和吸烟,并且有很多地方可以应用。它可用于门,窗和透明地板。 B级要求完全耐火,通常是复合玻璃,可以分离烟雾,但效果不如A级,C级是单片玻璃,只需要完全的耐火性。它具有高强度和防烟效果,但不能隔热,因此只能用作防火窗和户外幕墙。

二、防火门窗使用注意事项

1、防火玻璃门已经逐渐应用于家居装饰行业多年,但许多用户都有不可知的防火玻璃门状态,不知道如何合理使用它们,或者它应该是不应该使用的,并且大多数人只觉得一切都很好,这真的不可取。在进行这样门窗使用时还是需要注意安全,这些都是很重要。

2、防火玻璃门中使用的锁与普通门的锁不同。防火玻璃门有自己的特殊锁。如今,有许多锁定良好的锁。当然,还有其他类型的锁。您可以根据建筑物的整体风格选择合适的锁。

3、防火玻璃门具有不同的防火等级规范。不是所有的防火玻璃门的耐火防火等级都是一样的,现在市面上的防火玻璃门具有三种不同的防火等级,而且防火等级越高的防火玻璃门,其也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因此防火玻璃门不但具有很好的实用性,而且其还可以起到一定的装饰效果,达到美观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防火玻璃门窗特点有哪些以及防火门窗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居家的使用。感谢大家对于建博会小编文章的阅读。如果你还想继续了解更多的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建博会。

来源:装修之家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