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直播回顾 | 在疫情当下还能不能投资定制行业?客户怎么来?
2022-06-09 20:24:13

5月25日下午,由北京建博会主办的“LINK领客”商贸对对碰活动首期线上主题直播:“潮定制,放心选”圆满结束。

在本次直播中,北京建博会针对行业、技术、产品、政策和营销等角度,邀请了以好乐家、简一、道凯特为代表的定制家居企业,以图特、富胜为代表的五金企业做客直播间,从企业更加专业的视角,剖析新形势下建材家居细分领域的现状及发展方向。


不小心错过了直播?

没关系!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查看直播回放

1654777202376050110.png

嘉宾精彩观点

山东好乐家住宅设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明就《定制力量新机遇》做了主题分享,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近两年,终端客户发生了哪些变化?

第一,现在的消费逐渐地年轻化;

第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越来越深;

第三,消费者的决策周期在逐渐地增长;

第四,获客的方式也在不断地发生改变。

1654777303113096162.png

客户在哪里?客户怎么来?来了怎么办?

自然客流的数量在逐渐减少,而老带新需要前期老客户的积累,所以渠道开拓变得至关重要。保留原有获客方式,开发线上获客渠道。通过线上直播、社区营销来吸引客户以及客户留存。

针对前期大量蓄水锁定的目标群体,亦或是邀约到店的客户,我们终端所输出的不再是单纯的价格及产品卖点,而是针对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的设计效果,同时还有我们的一站式服务给客户带来放心体验。


深圳市简一家居制品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刘剑就《引领新势力-新时代,新趋势,新力量》做了主题分享,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在疫情当下还能不能投资定制行业?

疫情当下,业主装修的需求只是被抑制了,特殊时期暂缓需求不代表需求消失了,后疫情时代的定制家居行业依旧未来可期。

要说到定制家居能不能投资?

主要看以下几点:第一要看行业发展到什么阶段,目前定制家居行业正处在一个高速的发展期,据各第三方机构分析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中国定制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4730亿元。第二,头部定制企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他们尚且还在积极地部署投建生产基地,足以说明这个行业还处于发展强劲的阶段。第三,进入定制行业是未来大家居产业及整装一体化的入场券,未来的投资门槛只会越来越高。

1654777424179013332.png


北京道凯特家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聪聪就《做好品质、打好品牌、跟上服务》做了主题分享,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品质、品牌、服务如何落地?

完善供应链体系,从根源上对接供应商,缩短中间环节;扩充品类,完善应用,引进满足当下流行趋势的产品。

原材料采购及五金配套直接到工厂,研发团队直接对接后台数据,实现研发到生产的无缝对接,第一时间试装,优化客户体验。

真正做到材料、供应、生产、制造、服务、落地一体化实时共同协助跟进,赋能前端更多的产品设计方案。

1654777385928058635.png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