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专访 | 名家色彩总裁高志国:Benjamin Moore(本杰明·摩尔)色彩方案-让设计不再受限
2021-07-20 14:50:07


为在2021北京建博会上完美展现家居的美好,Benjamin Moore的展位融合了色彩与几何的思考——三幅几何图案画在展位的外墙区鲜艳夺目,艺术与想象结合,貌似毫无关系,却能打造意想不到的角落。


展位内部将圆形图案整齐排列上墙,形成独特的分隔墙;从二维墙面转化为三维空间的打造,充分利用空间中的小角落,梯形的小楼梯摆设、淡紫色的艺术球、被分割的圆形吊灯,将色彩几何的元素完美展现,这也许是趣味性生活体验。


Benjamin Moore


本次展会上,Benjamin Moore根据不同人群的空间设计需求,设计成场景式的空间展示。名家色彩创意设计有限公司CEO高志国为我们详细介绍了Benjamin Moore不同的色彩方案。


名家色彩创意设计有限公司CEO高志国



传承美学,多元色彩焕新你的家居世界


卧室空间使用了新品内墙缎光漆,通过同一个颜色不同光泽度的展示,给家居环境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橘红色调背景墙,延续了「色彩几何」主题,明亮又活力。 



洗手间则是运用了SXA-110新超能底漆,浴缸、洗手盆和墙面瓷砖等不同墙面材质上,使用墨绿色的涂料进行涂刷,呈现同色不同调,展示了Benjamin Moore涂料在不同材质的应用。



在儿童/书房区可使用母婴专用漆,其高环保性能满足孕妇、儿童、老人、病人等群体的需求,打造健康环保的居住空间。



“展现更多的色彩、更美好的空间效果、更温馨的家庭环境”,高总在采访中表示,Benjamin Moore针对不同空间、使用功能和不同的人群,让设计不再受限,最大化地满足客户需求和实现视觉效果。


高总直言,现如今的年轻人也普遍有着好好生活的积极态度,越来越追求温馨、舒适的生活体验,以此提高生活质量,增添更多日常生活的幸福感。90后的消费群体更偏向于彰显个性的空间效果,要求灯光和色彩能有效结合打造出独特的场景,而Benjamin Moore对消费者的色彩要求都会进行“私人定制”,即设计顾问会和客户进行深度交流达到内心最想呈现的色彩需求。简单来举例,从色彩明度上来说,Benjamin Moore的白色有很多种,纯白、本白、纸白……跟冷、暖色的灯光搭配起来呈现不同的效果。


布局赛道,高质量发展赋能美好时代


回首过去,Benjamin Moore在名家高层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屡屡突破。在新供应链和运营模式中取得了多项大奖并获评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场开拓方面取得良好成绩,高总表示,目前已有300多家本杰明·摩尔色彩体验店在全国落成,为成千上万户的家庭带去了健康与色彩。


“计划2021年在全国100多个空白城市再开店,目前达标近半”,说到本杰明·摩尔色彩体验店的下一步计划,高总表现出些许的自信与自豪。“选择适合的并且有实力的经销商,才是眼下重中之重。价值观相同的经销商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合作伙伴,只有基于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的合作伙伴关系才能够真正的持久。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无论遇到什么挑战,我们大家都能够共同走过去。他们要有一定的客户资源、有自己的团队,必须有店面经理、色彩顾问、施工监理。当然,从前期的伙伴洽谈到日常店面运营、岗位培训、售后服务等,公司都会有全套的服务支持。”


采访进入尾声时,高总表达了对北京建博会的期许:在考察市场发展趋势时,线上消费达不到客户所见即所对的结果;线下沉浸式展示,才会让客户体验的更为真实。所以,展会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展示场景,大家可以一起交流沟通,从而达到一种融入式体验。在此,希望北京建博会和本杰明·摩尔都越来越出色!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