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如何解决门窗选购的痛点和难点?
2020-12-18 07:07:38

  “门窗的选购对于业主来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比性能,比款式,比品牌,比材料,比工艺,最终又回归到比价格上面的比较,货比三家,最终在确定一家购买的时候是很痛苦的,也可以说是抱着碰运气的心态。现在就系统窗的选购和安装的基本知识建筑博览会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解决门窗选购的痛点和难点?

 

  什么是系统门窗?

  有自己独立的技术部门,会针对系统门窗的各部件进行严格的测试和检验。系统门窗研发经过2到3年的时间,对材料、整个门窗的性能、质量进行全面检测,达到预期的目标后推出成熟产品,所以各个部件搭配非常好,不容易出现故障。

  系统门窗的各部件都是根据不同性能已经固定好的,挑选的余地相对普通门窗来说比较小,所以灵活性小。系统门窗是系列化、标准化产品,槽口构造、材料供应等具有很强的排它性和不兼容性,只能根据工程的需求选择系列,一般不会对单独项目进行研发。

 

  什么是普通门窗?

  就是按照自己的需求订购不同的部件进行组装,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多少会出现一些问题,稳定性相对较差些。普通门窗是针对单个项目临时集成的门窗产品,往往没有经过全面检测。

  在小编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市场调研过程中,很多地方小厂提供的门窗,都是窗料大,颜值也比较高,价格比对系统窗就是千差万别,100窗型的断桥窗很多卖在600元以下,我问一下经销商,这个有利润空间吗?

  他们一般苦笑着说,大家都这样卖的,要不没有订单的!

 

  如何正确选购?

  门窗的品质是否优良?

  一般品质好的门窗,其在隔音效果、密封性、阻燃性等方面都更有保障,而且使用寿命较普通的门窗更长。

  系统窗则是在性能方面追求水密性,气密性,隔音,隔热,抗风压,防盗方面都是有严格的标准。

  门窗配件质量及安装过程

  除了门窗的材料和制作品质等方面需要注意外,还应注意门窗所选用的五金件和密封条的质量是否优良,以及门窗的组装质量如何,因为这些都直接影响着门窗的使用寿命。

  门窗选购要与家装风格协调

  门窗与家装风格不协调的话会显得很突兀。当居室环境为暖色调时,相对的门可以选择暖色系;当居室环境为冷色调时,相对应该选择颜色浅一点的门。

  门窗应该同家具的颜色比较接近,但同墙面色彩要有对应性反差。如:用白色的木门最好让墙面漆带有色彩。这样才会让房间有层次感,不至于太单调,也会使房间效果感觉特别清新。

  门窗选购要与考虑南北方差异

  南方气候湿润、较潮湿,特别是沿海地区,除了湿冷还有台风等气候,通常多台风,降雨量大,非常潮湿。所以南方地区的门窗,首先要在抗风压、水密性上优于其他门窗产品。同时,南方地区湿冷,还有华南地区每年都躲不过去的回南天天气,潮湿的让你头疼!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保证选择的门窗具有恰到好处的保温性能。

  北方地区四季变化明显、多风沙;考虑到北方气候的特点,在门窗使用上有一些地方性规定,如:建筑物7层以上限用外开窗。最主要的是夏天闷热、冬天严寒,所以一扇隔温效果好的门窗能给居室带来不少的舒适,也能节省不少的能耗。另外据调查,北方使用塑钢门窗比使用木门窗的房间冬季室内温度可高4—5度;北方地区很多双层玻璃,如果有特殊隔音等要求,可以采取三层玻璃的选择,这样的隔音,隔热效果更好。您如果有兴趣深入了解门窗资讯,可以来建筑博览会现场咨询详情。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