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墙布质量该如何辨别
2020-12-09 08:08:2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今环保健康的特性成了居家环境的新宠,因而室内装饰也被提升至了全新的高度。墙布的出现绝非偶然,正是它契合当下大众健康生活的理念,功能性和美观性完美结合,解决现下家居痛点,墙布一出现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

  但墙布与其他传统墙饰不同,为新兴装饰产品,除花色、款式等这些较直观的选购标准外,诸多消费者对其功能特性或安装过程知之甚少,这就会导致在选购产品时吃大亏。那么我们如何避免以貌取布呢?建筑博览会就来为您介绍一下。

墙布质量该如何辨别

 

  一、怎样选择墙布的质量

  1、看墙布做工

  查看墙布的做工是否精细、颜色是否均匀,布纹密度是否严密,正面和反面都要看。质量好的墙布表面都非常均匀,图案很清晰,不存在任何渗色和图案模糊的现象。

  2、摸墙布质感

  摸墙布的手感,质量好的墙布手感很柔软细腻,有韧性。有的人会以为墙布越厚,质量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墙布的厚与薄跟质量没有多大的关系,相同材质的墙布,进口的会比国产的厚一些。

  3、闻墙布气味

  墙布最大的优点就是环保性能很好,我们可以通过闻气味来辨别它的质量好坏,质量差的墙布会闻到刺鼻的气味。

  4、测试墙布性能

  墙布的透气性很好,可以防止在潮湿的环境中产生霉变,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倒一点点水在墙布上面,然后看它会不会渗到墙布里面,质量好的墙布防水性能都非常好。墙布最重要的目的还是用来装饰的,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测试一下墙布的耐脏性和耐磨性。可以用铅笔在墙布上轻轻画一下,然后用橡皮擦擦干净,质量好的墙布,很容易清理。

 

  二、购买墙布有哪些小技巧

  1、墙布的性能

  购买质量好的墙布要注意三个方面,第一,随着科技的发展,墙布的功能再也不是简单的装饰墙壁了,很多大品牌会在墙布中加入防火、防虫以及吸音等材料,可以使墙布的使用寿命更长。第二,要选择容易清理的,防水性能好的墙布,在使用过程中如果脏了可以直接用抹布清理。第三,要注意墙布的环保性能,可以闻一闻,质量好的墙布不会有刺鼻的味道。

  2、墙布的花色

  选择墙布要选择跟家装风格搭配的,墙布的花样和颜色对整个家装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同图案的墙布可以用在不同的环境中。

  3、墙布的价格

  业主在购买的时候一定选择正规品牌生产的墙布,除了质量会比较好以外,还会比较有保障。质量好的墙布价格都比较贵,一些商家会恶意吹捧自己的产品,业主一定要擦亮眼睛,购买质量好的墙布。

  以上就是建筑博览会为您带来的精彩内容,如果您想做更深入的了解,欢迎来到我们的展会,一定会让您有更多收获的!

  来源:中华顶墙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