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建材家居市场竞争激烈,企业招商主流渠道是什么!
2020-11-26 11:01:09

近期,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下半年趋势展望》研究报告。报告中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并分析房企集中度有所提升,3月以来,土地竞拍热度有增无减,新房供求规模明显增加……由此可见,房地产行业整体复苏势头良好。作为与之息息相关的建材家居行业,或将再次收获市场体量的增长。


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56.png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另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介绍,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需要改造的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量大概有30亿平方米。建筑修缮已是大势所趋,建筑管材、门窗、外墙涂料、保温材料等品类的市场规模均会因改造而大幅度拉动,家具、灯饰、布艺织物等软装品类的需求也会随之上升。


57.jpg

△老旧小区,图片来源网络


从房地产行业复苏和旧改政策红利来看,建材家居的市场需求越来越明显,以渠道见长的公司将面临更大的市场机遇。


众所周知,很多建材家居企业抓住后疫情时代的直播风口,短时间内完成从传统渠道向新兴渠道的营销升级,发力线上直播新赛道,掀起带货热潮。无庸置疑的是网红经济的崛起,为传统产业带来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更为危机下的建材家居企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但是,对于建材家居行业而言,单纯的线上或线下发展将不再适应行业发展趋势,而“双管齐下”的渠道模式或将为企业、品牌成长注入新的动力。


多元化渠道建设——线上引流增加曝光量,线下商务拓展新客户。


我们首先从产品推广的角度分析,建材家居企业每年都要投入不小的费用来进行产品宣传,这个广告预算有时占据企业营业额的5%~10%。如何在有限的广告预算中达到预期效果,展会招商可以算是一个比较有效和直接的渠道。展会为行业提供招商加盟、设计引领 、贸易成交、行业交流等良好渠道,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聚合优势,也为企业发布新品与新策略提供一个最有效、传播度最广的方式。



58.jpg

△往届北京建博会现场图


另外,在高离散型的建材家居行业,构建品牌自有的私域流量池必须依附大平台的流量加持。我们知道,构建私域流量池,目的是实现更好的商业价值,比如更好更快速的变现,更高效的复购提升业绩,同时降低获客成本中的流量成本。为什么说参加展会是提升私域流量池的最佳时机?因为展会的特点就是短周期、大人流、专业观众为主,在展会现场,企业可以引导每一位驻足展台参观的观众留下联系方式并加入到企业宣传媒介的粉丝中,通过深入宣导和文章推送来提升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为促成交易打下良好基础。


所以笔者认为,在当前渠道制胜、渠道为王的市场环境下,展会是企业对线上展厅进行引流、树立与传播品牌形象、驱动企业商务拓展的不二选择。


正所谓“优势打不过趋势”,只有拥抱趋势才能赢在未来。每年的北京建博会集结一大批精于智造、推崇美学、更懂国人的优秀品牌精彩亮相,在这里我们将感受智慧家居的魅力,把握市场脉搏,洞察产业万象,开拓快捷、高效的业务渠道。


让我们乘风破浪,满怀希望迈向未来。无论是巩固现有的渠道,还是开拓新兴的渠道,北京建博会将与建材家居企业一路同行,合作共赢!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