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泡沫玻璃的特点与作用
2020-07-21 15:08:51

泡沫玻璃在生活中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他在保温行业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是保温行业的重大发展,下面建材展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泡沫玻璃的特点及作用吧。


泡沫玻璃的特点与作用

泡沫玻璃是一种以废平板玻璃和瓶罐玻璃为原料,经高温发泡成型的多孔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防火、防水,无毒、耐腐蚀、防蛀,不老化,无放射性、绝缘,防磁波、防静电,机械强度高,与各类泥浆粘结性好的特性。是一种性能稳定的建筑外墙和屋面隔热、隔音、防水材料。

泡沫玻璃还可以运用于烟道、窑炉和冷库的保温工程,各种气、液、油输送管道的隔热、防水、防火工程,地铁、图书馆、写字楼、歌剧院、影院等各种需要隔音、隔热设备的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的隔离、隔音工程,河渠、护栏、堤坝的防漏、防蛀工程等多种领域。甚至还具有用于家庭清洁、保健的功能。用泡沫玻璃保护暖气输送管道与传统保护材料相比,可减少热损耗约25%。

泡沫玻璃最早是由美国彼兹堡康宁公司发明的,是由碎玻璃、发泡剂、改性添加剂和发泡促进剂等,经过细粉碎和均匀混合后,再经过高温熔化,发泡、退火而制成的无机非金属玻璃材料。它是由大量直径为1~2毫米的均匀气泡结构组成。其中吸声泡沫玻璃为50%以上开孔气泡,绝热泡沫玻璃为75%以上的闭孔气泡,制品密度为160-220千克/立方米,可以根据使用的要求,通过生产技术参数的变更进行调整。

泡沫玻璃的综合性能非常优异,具有极强耐候性、耐久性的无机绝热材料,它使用寿命与建筑物同步,线膨胀系数与混凝土等墙体材料基本相同,表面多孔与水泥砂浆粘结良好,施工方便,而且强度高,导热系数低,不吸水等特性,抵抗紫外线、风雨能力强,保温隔热效果永久,同时避免了建筑结构受高低温差变化的损害。


泡沫玻璃外墙外保温系统特点

1.安全可靠

泡沫玻璃外墙外保温系统构造简单,自重轻。粘结、罩面采用聚合物水泥砂浆,耐候性好与墙面粘结牢固,整体性能良好,能有效地避免保温层下坠掉落的风险。

2.节能效果永久

泡沫玻璃系无机材料,闭孔、重量轻不老化且保温性能不会因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下降。

3.抗渗能力强

泡沫玻璃自身闭孔、不吸水,且罩面层抹聚合物水泥砂浆也有很强的防水性能,所以该系统既保温隔热,又解决了墙面的防水渗漏。

4.抗冲击性好

外墙保温隔热泡沫玻璃强度较高(≥0.5MPA),且罩面聚合物水泥砂浆具有较大抗冲击强度。

5.施工简单无污染

聚合物水泥砂浆配方简单(或相应干粉砂浆)。采用传统手工抹压、粘贴泡沫玻璃。系统所用材料无毒无害、无白色污染,纯属绿色环保产品。

大家是不是解了泡沫玻璃了呢,它可以给我们提高生活质量,使冬天不再寒冷,也是人累保温行业突破发展的重大一步。建材展有更多关于这方面的资讯,欢迎您的莅临!

来源:搜狐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