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教你如何避开木地板选择的那些坑
2020-08-03 16:46:16

木地板作为做为整个家居设计的载体和舞台,是地面家装建材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木地板选购、配色的科学与否对于整个家居而言就显得十分重要!

如何选择与整个居室装修风格相适应的木地板花色,有一个关键点就是结合居室环境的综合因素进行选择。下面就随建筑博览会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避开木地板选择的那些坑?


教你如何避开木地板选择的那些坑

家居搭配

木地板选择有哪些误区

01误区

很多消费者选择地板时只看见这个花色十分漂亮,其他的一切不考虑,只看花色不看整体,或者只根据墙面的颜色来选配木地板,这些地板选择方式都很片面。木地板作为整个家居装饰的一部分,应该结合墙面、家具、软装饰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从整体着眼来选购。

02误区

整整齐齐才好看,很多人在选购木地板的时候,更愿意选择花色和纹理整齐划一的,甚至要求人工进行挑拣铺装。其实这是一种误区,木地板尤其是实木地板,没有一块是一模一样的,木地板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喜爱,正是因为他的自然风貌和纹理风情,才造就了一个自由呼吸的家。

03误区

有些消费者对某种颜色或者花色有偏好,就全部采用相同花色样式铺装居室空间功能各不相同的房间,这样其实看上去是非常不搭的。家居的空间功能不同、风格不同,在木地板铺装上也需要有所区别、搭配。

古典风格木地板内敛复古

美式风格倡导崇尚自由、回归自然,在面积较大的居室中可以自由地发展自身喜好,其地板的选择在相当程度上表现出其居住者的品位、爱好和生活价值观。

由于美式风格家具体形偏大,因此需要选择木纹自然,大板面的,再根据其他家具搭配颜色内敛的地板,这样一走进房间迎面而来的是充满文化感、贵气感的复古气息。

现代风格木地板自由奔放

比简约更加凸显自我的现代风格成为年轻人家居设计中的首选,自由的空间解构,大胆鲜明、对比强烈的撞色布置,以及刚柔并举的选材搭配,让人寻求到一种现实、自然的平衡。

这种风格的装修一般采用色彩夸张,花纹大胆、独特的木地板。在设计时要考虑自己的生活方式及行为习惯,切忌华而不实。

简约风格木地板简单清爽

简欧风格就是简化了的欧式装修风格,它没有欧式的厚重、隆重,更多的是实用性和多元化,是现代最流行的风格。

这种风格从整体到局部、从空间到室内陈设,精雕细琢,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而且简化了线条,在小房子里也同样能营造出一种奢华的气质,却不会感到拥挤。

以上就是建筑博览会为您带来的精彩内容,如果您想做更深入的了解,欢迎来到我们的展会,一定会让您有更多收获的!

来源:中华地板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