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这几年为什么内开内倒门窗这么火?
2020-08-03 16:39:31

门窗,是家庭安全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对建筑门窗的要求也在不断增加,隔音降噪,隔热保温,防水密封,遮阳防晒,甚至是门窗的开启方式,越来越多的受到重视。

上世纪90年代末,欧洲门窗理念传入中国,打破了国内固有的外开窗模式。又因内开窗强大的功能,逐渐成为了近代人们最爱的一款门窗。虽不像德国那般将内开内倒门窗成为标配,但是却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采用。下面就随建筑博览会这几年为什么内开内倒门窗这么火?


这几年为什么内开内倒门窗这么火?

什么是内开内倒窗

所谓内开内倒窗,就是既可以像普通的内平开窗一样,向室内打开,同时又可以内倒开窗,即窗户上部可以向室内倾斜打开,窗户下框不动。

内开内倒窗的功能

1/优化通风性能

窗户内倒的时候并不会影响室内通风,相反它的自然通风效果极好。窗户内倒时,空气从窗户的上方、侧面进入室内,风并不会直接对着人脸或身上吹,室内的空气也都变得柔和、舒适。

2/不占用室内空间

窗户内倒并不是说窗完全内倒向室内,窗内倒时,窗扇上部距离窗框仅仅只有十几公分的间隙,加上窗户一般是装在墙上的洞口里,而窗帘轨道距离墙体有几公分甚至十几公分的距离,因此,窗在内倒情况下,不会影响到窗帘的使用的。

3/加强安全性能

外出或家里无人时,窗户内倒状态下,既可以通风又可以防盗,可以想象一下小偷可以把手伸入窗内,但他打开不了窗户,更进不了室内。

4/提升防尘防雨性能

雨水都是从上往下滴落的,即使是刮风下雨,当气流要进入室内时,首先面对的就是内倒窗的阻挡,空气中较重的灰尘粒子,不太会“转弯”,自然也会被窗户挡在外面了。家里没人时也不用担心雨水淋湿家具、地板了。

5清洗方便

当你想清洗窗户的时候,再也不用将身子伸出窗外打扫了,内倒窗的清洗,你只需简单旋转执手,将窗户完全向内打开,清洗窗户瞬间变得轻松方便又安全。

内开内倒窗,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呈关闭或内倒的状态,1%的时间,只有在窗户清洗或需要强化通风的时候才会呈内开窗的状态。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门窗的资讯,现在就来建筑博览会现场,一起共同交流学习。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