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装修就一定要装吊顶?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20-08-03 15:56:51

如今吊顶似乎已经成为装修的标配。不是装不装的问题,只有怎么装的问题。吊顶之所以被广泛应用,自然有着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可以满足特定的装修需求。传统吊顶的作用不外乎遮挡杂乱的管线或是配合整体造型设计,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提升空间顶部的美观度。而随着集成吊顶的出现,吊顶承载起更多的功能需要,也为如今的家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装修时选择是否要安装吊顶,美观与功能是两个标准,要根据房子的硬件条件和生活需要而决定。下面就随建博会详细了解一下。


装修就一定要装吊顶?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问题1:什么情况有必要安装吊顶?

○顶部需要遮挡隐藏

如:管道线路、需要遮挡的横梁、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等杂乱且有碍美观的。

○对家居整体风格要求高

顶部面积大,是家装整体风格的一个部分,而吊顶拥有更丰富的花色与造型,可以更灵活的搭配整体风格设计。

○房屋隔音较差

吊顶可以实现较好的隔音效果,若楼层间隔音差,又想要较好的隔音效果,可以考虑安装吊顶并做隔音措施。

○房屋位于楼房顶层

顶层房屋受太阳直射夏天会更热,吊顶具有较好的隔热效果,适合顶层房屋的装修。

问题2:选择怎么样的吊顶合适?

○层高过低

吊顶会占用顶部空间,层高过低的房屋安装吊顶会让空间显得较为压抑。适合安装吊顶的层高为2.8m-3.0m左右,若层高低于2.5m,不建议大面积吊顶,可选择局部吊顶,最好选择浅色调增加视觉上的开阔感。如果是客厅等线路不那么杂乱的空间,也可以选择直接暴露管线,也是一种收到年轻人喜爱的风格。

○顶部电器设备较多

如果顶部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照明、控制等设备,管线多且走线复杂,则还是选择吊顶遮掩,所有线路在安装吊顶之前最好事先排布好,避免后期走明线的尴尬。另外一定要记得预留检修口,以防后期维修需要。

○卫浴等特殊空间

厨房、卫生间顶部都有电器排布,并且长期处在潮湿、油腻的环境中,在吊顶的选择中要考虑便于清洁、防潮、抗腐蚀的需要,表面经过特殊处理的集成吊顶会更实用,目前也得到广泛使用。

结语:随着目前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逐步增高,吊顶的便利已经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并得到了广泛使用。装不装吊顶,需要衡量综合需求、条件、预算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如果以上的介绍还不太明白,那就来建博会现场参观,一定让您获益良多。

来源:集成装饰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