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为什么整体厨房是现代家居的理想选择呢?
2020-08-03 15:52:35

厨房是家居不可缺少的部分,在现代家居设计中,国内虽然追求越来越简约的装修风格,但是一个家庭里面,厨房该有的东西依然会要求一样不少。在大众的追求下,“整体厨房”便越来越流行了。

整体厨房正是现代厨房设计的重头戏,也是在家居装修当中投入金额相对较大的地方,因为它的装修是人们在家居装修中的关注焦点,在国人的眼中,厨房也是一个家庭当中最重要的地方,它照料了一家人的所有饮食。下面就和北京建材展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整体厨房是现代家居的理想选择呢?


为什么整体厨房是现代家居的理想选择呢?


我国的“整体厨房”设计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流行,但是早在1997年,整体橱柜的概念就自欧洲引入。在过往,西欧的厨房设计稍偏奢华感,在国内不是太多人能够接受这样的装修风格。直到最近十多年左右,西欧的现代简约装修风格越来越流行,这样的装修风格更容易让更多人接受。特别是当下的年轻人,他们更喜爱简约家居装修风格。因为简约的家居装修更能舒缓人们的压力。在外忙碌一整天后,回到舒适的家中暂时躲避一切,也是减轻压力的方式喔……

据市场调查,西式古典或中式古典的装修风格虽然看上去高档典雅,有上流社会人的感觉,却会有一种繁华的压迫感。另外,繁华的在家居装修需要投入大笔金额,对于收入不算十分高的家庭来说是不少的负担。而当下流行的简约装修,除了看上去更加舒适以外,在装修费用上自然大大节约了,于是更受到广大年轻家庭的喜爱。对于厨房的装修,自然也有很多人会希望简单却又能配备齐全和美观了。

以往旧式的厨房设计,显得繁重而不实用,收纳效果太差,令到厨房看上去不够整洁。“整体厨房”设计的出现,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了。

说明是“整体”,当然必须得配备齐全了,所以“整体厨房”也就是配备齐全的厨房的意思,它是厨房装修、厨房收纳、用具和电器等进行了合理搭配而形成的一个整体结构形式。由于装修、厨具与电器必须要科学地结合,因此“整体厨房”的设计最好由专业的公司负责,否则很难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

举例由金唯雅或其它一些实力公司设计的整体厨房,橱柜与收纳柜板材大多采用不锈钢制作,除了能让板材与板材之间的焊接达到无缝效果外,还能达到无毒无害的环保效果。因为纯不锈钢本身没有什么有害物质,且能够耐高温和耐酸碱,当遇到高温与腐蚀性物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柜子会受到损坏,更不必担心会有特殊化学物质析出。

整体厨房还有感官上的优点,所有东西搭配得当,线条流畅,简约而实用,该有的东西使用起来更方便、得心应手。厨房的布局设计精密,年上去似乎每一个角落都能被充分利用,却又从没有拥挤压迫感,反而会有空间更加充足的感觉。如此独特设计的厨房,让很多人都觉得进入厨房也是一种享受。

在大城市中,“整体厨房”的需求尤其广泛。因为大城市基本上都是”寸土寸金“,买个六七十平方的房子实在不容易,本来就不宽阔的厨房,如果在设计上达不到空间的合理利用,那就真的是太浪费了。而“整体厨房”设计正好填补了这样的缺点,即使空间不大,它也能实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优点。小厨房同样能达到:厨具、电器样样不少,收纳空间令人放心,装修设计时尚美观的效果。

整体厨房,的确是现代家居的理想选择!您如果有兴趣深入了解整体厨房,可以来北京建材展现场咨询详情。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