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安装跟这四步走,还怕装不好集成墙面?
2020-08-03 15:35:28

集成墙面自出现以来,便一起环保性和便利性得到了广泛的关注。集成墙面的装配式安装使得传统装修流程得到大大的简化,缩减了装修的时间更节省了装修费用。集成墙面的安装十分简单,而掌握好安装的顺序更是可以事半功倍获得最佳安装效果,下面就随建筑材料博览会一起来看看吧。

作为时下最流行的墙面装饰材料,集成墙面安装可以遵循“先顶后墙,先板后线,自下而上,从外往里”的顺序。


安装跟这四步走,还怕装不好集成墙面?

▶▶先顶后墙:吊顶→墙面

要做吊顶的,需要先安装吊顶然后安装墙面。安装集成墙面时,第一块墙板用钢钉固定在墙面上,之后的每一块的一边扣在前一块墙板上,另一边再用钢钉固定。安装时要注意画面拼接,需先分格弹线后根据预先设计好的图纸安装。插座需要预先留好插座口。安装的第一块板是关键,如果没装正那后面的墙板很容易出现有明显的倾斜。

▶▶先板后线:板材→线条

集成墙面安装要遵循先“大”后“小”的原则,先安装主要的板材,再安装线条,先大面积安装,再处理转角、收边等细节。立柱可采用背面开槽的方法将立柱包住。

▶▶自下而上:墙底→墙顶

安装墙面时,要先从墙底开始安装,其后逐渐往上增加直到安装完整个墙面,这样墙板之间因为重力关系会更加紧密稳固。

▶▶从外往里:进门→室内

第一块板应该放在进门的墙面处,从房间进门的墙面开始往里安装,这是因为安装到最后部分需要切割,从外往里安装更加的美观。

集成墙面装配式安装办法需要更加精确的裁切和安装,才能保证拼缝细密齐整、画面连贯美观。因此,墙板和线条的“切口平齐、尺寸精确”是关键。

木方所做结构要有足够多的点位用于集成墙面的固定,最边处保证木方的平直,尽量使直角处两边尺寸一致,这样结构比较牢固。

尺寸误差不能超过两毫米,不然就会造成拼缝不整齐。安装的过程中,如果有使用阴角线、地脚线、腰线、门套线、窗套线等安装线条,那么在安装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线条的规范。直角处折弯,在折弯过程中,折弯线必须将墙体厚度计算在内。先划折弯线,再取材料,一般在8MM左右。

再好的材料也需要合适的安装才能发挥最大的功用,集成墙面安装固然简单,但也需要一点技术和诀窍,才能获得最佳的安装效果。

如果您对这个行业感兴趣,欢迎您来我们建筑材料博览会,做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集成装饰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