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哪个好?看完终于知道了,幸好家里还没装
2020-08-03 15:31:32

实木地板是家庭装修中首选的材料,主要是因为实木地板的档次很高,能够给家庭生活营造出比较高端的氛围。不过,实木地板的种类有很多,在选择的时候人们也是很纠结的,尤其是在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之中,下面北京建材展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哪个好。


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哪个好?看完终于知道了,幸好家里还没装

一、实木地板优缺点简介

(一)实木地板优点

1、实木地板实用性强,实木地板是经过木材烤干之后,一大块地实行生产后,实木地板的厚度一致为18mm,特别经久耐用。

2、实木地板健康环保,选取大自然木材自身不蕴含有害物质,因此可以放心使用。

3、实木地板触感非常好,柔软度很高,因此在上面来回走来走去,感觉会特别舒服。

4、实木地板木质纹路自然,制作非常的简便,丢弃了众多的加工程序,最大限度上预留了原始木材的自然纹路。

(二)实木地板缺点

1、日常维护难,由于材质使得实木地板的稳定性没有加工过的地板好,因此居室太多湿气或干燥时实木地板容易起翘者变形等问题。

2、实木地板在取材方面需要选用生长在大自然里的实木材料,对仅有的森林资源存在非常大的耗费和破坏。

二、三层实木地板优缺点简介

(一)三层实木地板优点

1、三层实木地板具有稳定性好的优点,基层采用了多层的单板,多层木材交错叠压,让层板之间可以相互适应,这样的结构让地板的有了良好的稳定性与平整性。

2、三层实木地板容易清洁,表面漆膜经过了特殊的处理,不仅增加了产品的耐磨性,清洁起来也非常方便。目前市场上优质的三层实木地板,即使3年不打蜡,漆面也能光亮如新,这与传统的木地板可以形成鲜明的对比。

3、三层实木地板的安装不需要打龙骨,在安装前做好地面的找平工作即可。一般100平米的房子,一天就可以安装完毕,与传统的地板相比,安装速度有明显的提升。除了施工方便之外,安装要求也非常简单,有效降低了安装上的隐患。

4、三层实木地板的表面有径向切割的纹理,本身木材上也有清晰顺畅的自然纹路,木纹的线条或起伏或立体,具有良好的装饰性。

(二)三层实木地板缺点

1、三层实木地板本身的材料价格比较贵,目前市场上铺设强化地板的价格在100元/平米,而三层实木地板的价格在500元/平米,铺装的成本比一般地板也高出许多。

2、三层实木地板的耐磨性能不佳,耐污、防水的性能也比较差,一旦出现问题,需要用专门的材料来进行维护和保养,相对来说比较麻烦。

三、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哪个好

关于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哪个好的问题,其实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特性,比如:天然纹理,舒适的脚感,冬暖夏凉等。不过,从价格和日常维护来说,实木地板要比三层实木地板娇气得多。不过,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实际选择的过程中,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虑。

如果对以上介绍感兴趣,欢迎来北京建材展参观了解,一定让您不虚此行。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