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4年3月6日-3月9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国产窗帘面料和进口窗帘面料差别何在
2020-08-03 15:05:48

现在窗帘面料市场上国产窗帘面料和进口窗帘面料价格差距很大,可是你知道进口窗帘面料和国产窗帘面料究竟差别在哪里吗?北京建材展就此简单介绍一下,希望能给您选择面料提供参考与帮助。


国产窗帘面料和进口窗帘面料差别何在


1、品牌差距

国内的许多印染企业的出口产品以定单加工为主,多数企业缺乏自主品牌和对出口营销渠道的控制力,由于多道中间环节,使利润大量流失。随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国内市场的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除国外高端品牌外,国外二线品牌也大量进入中国,中国品牌对国内市场的控制力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北京35个高档商店,60%是进口品牌,顶级商店90%以上是进口的品牌。上海淮海路经营2千来个品牌,60%是引进的。现在的服务贸易准入已进入新的阶段,高档的品牌在中国本地化生产,如果再不加快转变增长方式,那么中国自己的品牌就可能被消化掉了。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机会,学习的机会,但也带来市场风险,如果我们不加强品牌建设,就会失去自主品牌在本国市场的主体地位。

2、管理差距

虽然我国的窗帘面料的印染、纺织企业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设备和流水线,但是只是满足于给国外贴牌加工、品牌意识差,没有引进先进的科学管理技术,导致产品质量难于国外品牌竞争,管理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一下几方面:

A、坯布进厂无抽检

部分企业未设坯布抽查工序,有时一个订单要用多个厂家坯布,由于坯布原料批号及疵点不同,难免印染加工出现色差等麻烦。例:广东叮当猫有害染料事件。

B、无半制品检验

除少数企业,大多无半制品的毛效、白度、pH值检测,难保印染产品质量稳定。不少印染厂只有打样间而没有物理指标试验室。

C、成品检验不规范

许多企业无成品检验车间,只有几台验布机,有的企业甚至是在定型机或罐蒸机下机,直接挂码包装,没大毛病就是正品,无一等品率概念,往往定型后直接挂码成件,检验形同虚设。只能应付要求不高的中东、非洲客户,如是欧、美、日定单则不符要求。经常发生服装厂因缩水率或色牢度不合格而索赔。生产过程工艺控制薄弱

3、消化吸收创新能力率低

市场需求是创新的源泉,是科学定位的基础。我国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决策依据,一般跟着感觉走,没有市场调查投入和市场调研队伍。国外有庞大的市场调查投资和队伍,所有决策依据都要根据市场反馈信息作出。

以上就是关于窗帘面料的介绍,相信对您有一定的帮助,北京建材展有更多关于窗帘面料的介绍,来展会现场看看吧!

来源:买购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