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的选择和安装集成吊顶?不是越厚越好,要注意这7个问题
2020-07-21 14:41:31

家庭装修离不开集成吊顶。虽然铝扣板吊顶在建材市场中已经流行许久了 ,在家里需要装的位置也不会很大,但就是这么不大的板材,要是挑不好的话,也会让您白费了力气,也浪费金钱。如何正确的选择和安装集成吊顶?不是越厚越好,要注意这7个问题。


如何正确的选择和安装集成吊顶?不是越厚越好,要注意这7个问题


1:不少人会陷入产品材质越厚实就越结实耐用的误区。有些装修材料是越厚实越结实,对于1做吊顶来讲,过厚的材质会加重集成吊顶本身的重量,对天花板产生一定下坠感从而增加安全风险。很多商家为了让板材看起来厚实,通过各种手段改造劣质的铝板,选购时要眼、手、耳三管齐下,才能挑到好品质的集成吊顶板材。

2:眼见不一定为实,并不是看起来好看的一定是优质的铝板,有些不良厂商,为了以次充好,给劣质板材抹涂料,经过"化妆"后,板材的外表光鲜亮丽而且厚实,但是内在却是废旧铝板翻新而成,长期使用就会褪色、掉漆和生锈。涂料本身对人身体健康也有损害,所以在选择板材的时候,要多留心板子侧边,如果有杂色沉积就说明是劣质产品。

3:外表看起来干净,还要亲手摸一下板面看是否光滑平整。做工精细的优质材料,所选涂料一定是光滑细腻的,涂抹过程仔细、均匀,没有凹凸不平,板材触手一定是平整无滞手感的,这样为日后清洁也带来极大的方便。

4:除了用眼睛看细节和用手触摸板面之外,轻抖一下板材,优质铝板有其金属特有的清脆响声和铝板自有柔韧性的弹回声。劣质板材因为内含杂质太多,而影响韧度和刚性,拨动之下发出的声音沉闷而短促。

5:集成吊顶一定会搭配浴霸,浴霸的作用主要分两点:风暖和灯暖。想要装好完整的吊顶,那么挑选一个安全又好用的浴霸是很重要的。

风暖是通过对空气进行加热,形成热风,在通过送风口对房间整体进行全面加热。优点是加温范围广,温度均衡。缺点是加热速度慢,耗电量大。

6:灯暖是通过灯光光线照射的热度加温。优点是加热速度快,更加节约电能。缺点就是受光源所限,灯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温度会很低,更适合卫生间面积较小的前提下使用。

7:安装集成吊顶还要与龙骨、吊杆、吊件等搭配使用,别小看这些配件,它们承载着整个吊顶的稳固程度,选购时一定要挑选结实厚重的。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