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防腐蚀地板有哪些特点 如何选购
2020-08-03 14:45:17

防腐木地板,顾名思义就是能预防腐蚀的地板材料,它是家庭装修的地板材料之一,也被运用到其他公共场合。那么防腐蚀地板有哪些特点呢?如何选购?下面就随中国建博会一起来看看吧。

防腐蚀地板有哪些特点 如何选购


防腐蚀地板有哪些特点呢?

优点:

1、自然、环保、安全(木材成原本色,略显青绿色)

2、防腐木防腐、防霉、防蛀、防白蚁侵袭。

3、提高木材稳定性,防腐木对户外木制结构的保护更为主要。

4、防腐木易于涂料及着色,根据设计要求,能达到美轮美奂的效果。

5、能满足各种设计要求,易于各种的园艺景观精品的防腐木制作。

6、防腐木接触潮湿土壤或亲水效果尤为显著,满足户外各种气候环境中使用15-50年以上不变。

缺点:

1、耐腐性能。通过化学药剂毒杀腐朽菌,以达到防腐作用,从而延长木材使用寿命。但药剂容易流失,从而降低使用寿命。

2、环保性能不环保。首先化学防腐木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化学药剂,生产过程对环境 造成污染。其次,化学防腐木在使用过程中,与人体和牲畜接触,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3、化学防腐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雨水冲洗,导致化学药剂流失在使用环境中,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防腐蚀地板有哪些特点 如何选购

4、化学防腐木在使用完毕,需要专门回收处理,否则将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5、含水率高。由于加压过程中浸注药剂,同时水分被浸注到木材内部。而防腐木生产,企业一般未采取二次干燥,因此木材本身的含水率高。

6、易变形、易开裂。由于防腐木含水率高,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使用环境的变化,木材湿涨干缩,使木材产生内应力,而出现变形、开裂的现象、

7、颜色不匀,无光泽。由于化学药剂浸注在木材里面,木材显现为化学药剂颜色会发绿。因药剂的浸注量不同,而导致木材颜色不均,色差大,无光泽。

防腐蚀地板如何选购?

1、看硬度

防腐木地板主要是选用具有一定的硬度、密度以及耐腐蚀的优质木材,并经过一系列的特殊加工而形成。如使用防腐剂加工,或对其进行炭化式的特殊加工工艺,从而使木地板达到很好的防腐、防蛀,以及防水的性能,适合在户外环境中用。

2、根据环境选择

防腐木地板并不一定是用于户外园艺的专利。室内装饰风格,在家中有限的阳台空间里,在地下铺装一层防腐木地板,同样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种植园艺爱好者来说,在阳台的区域铺装上防腐木地板,不仅能让生硬乏味的阳台变得有活力,而种植的花卉与木地板的完美结合,可以将阳台格调给用到。

3、看价格

防腐木地板的价格不算很贵。虽然它的外表看起来比较粗糙,但是更加符合贴近自然的风格。不过防腐木防腐作用是否会因为切割而受到破坏?这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其加工工艺的关系,无论怎样摆弄,它的防腐性能也不会受到影响。

防腐蚀贵不贵?

防腐木地板的价格并不便宜,因为其本身也是实木,所以它的单价是每平方米110元左右。虽然不便宜,但是一般家庭阳台面积都不是很大,还能为人接受,比起普通的实木地板来,相对来水比较便宜。

以上就是中国建博会关于“防腐蚀地板有哪些特点 如何选购”的全部介绍,希望给您带来帮助。

来源:查查吧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