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塑木墙板有哪些优缺点 塑木墙板是什么板材
2020-08-03 13:53:26

人们在装修的时候选择造型还是材料都是丰富多样的,所以各种墙板现在开始盛行了起来,其实塑木墙板就是一种。塑木墙板在国内市场中是没有普及的,因此在国内市场中有着很好的发展空间,它是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是可以用来替代木材的,有很多特点,它的使用寿命很长,下面建博会小编来介绍下塑木墙板的优点和塑木墙板的缺点。

塑木墙板有哪些优缺点 塑木墙板是什么板材


塑木墙板的优点

一、使用寿命长

塑木墙板的使用寿命长,普通的木材只能使用三四年,而塑木墙板,根据国外的数据调查,可以使用10-50年。

二、表面不用做油漆处理

塑木墙板的表面不需要做油漆处理,而其他很多木材或者其他材质的表面往往会做油漆或者水性涂料处理,这种材料的施工是更加简单的,维护也更加简单。

三、回收加工

塑木墙板是可以回收加工的,可以锯、刨、粘结、钉子或者螺钉,安装施工都是非常方便。

四、环保

塑木墙板是环保的,因为它是用的生态木、环保木,可以再生的,不会含有任何有害物质,危险的化学成分、防腐剂等,没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不会造成空气污染以及环境污染,100%回收再利用,也可生物降解。

五、外观

塑木墙板的外观有着木材的自然感以及质感,是没有节疤的,也不会出现裂纹、翘曲或者变形的问题,而且是可塑性墙,可以实现个性化。

塑木墙板的缺点

一、塑木墙板也是存在缺点的,就是它的材质是比较脆的,没有韧性,抗撞击性能差,这是因为塑木墙板的内部结构和生工艺造成的,因此使用的时候,要避免被重物撞击,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妥善处理。

二、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不良的商家,对于塑木墙板的生产,会使用劣质的木粉和塑料来制作,当然这肉眼是看不出来的,也没有方法检测出,只有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变形问题,才发现问题所在,时间过去了那么长,再去找商家是于事无补的,因此对于塑木墙板的选购,应该选择知名厂家生产的。

关于塑木墙板的优点和塑木墙板的缺点就介绍到这了,相信看完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于塑木墙板的优缺点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关注建博会。

来源:互联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