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实木颗粒板的什么优点 实木颗粒板选购技巧
2020-08-03 11:15:24

房屋在装修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的板材有很多,其中使用几率较高的就是实木颗粒板了,它保留木板的本质,并且特别环保,是很受欢迎的板材,但多数人对于实木颗粒板了解甚少,下面就由建博会小编给大家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实木颗粒板的什么优点?实木颗粒板选购技巧?


一、实木颗粒板的什么优点

1、装饰性能比较强,实木颗粒板是采用木质碎料作为质料,然后再通过物理与化学要领参杂了胶粘剂所制成的板材。这种板材与天然木材相比的话,它的板面会更宽,外貌更为平整腻滑,没有节子或是虫眼等缺点。

2、翘曲度不易变形,实木颗粒板翘曲变形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它的稳定性非常不错,并且强度也很高,就算挂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压弯,在欧洲家具市场上基本都是使用这种实木颗粒板的人造板材。

3、实木颗粒板的内部是穿插错落构造的颗粒状。所以它可以极好的握钉,圆钉、螺丝钉都可以。它的可加工功能却比密度板愈加优良。

4、良好的加工性能,刨花板的密度大于实木的密度,因此该机器具有优异的加工性能,并且可以通过加工天然木材加工。纵向弯曲强度大于水平,可以通过锯切,打磨,刨削,钻孔,钉钉,镗孔等加工。它是家具行业的良好材料。/5、实木颗粒由木屑制成,也由塑料和其他添加剂制成。它们由粘合剂或其他添加剂制成。木板比天然木材宽,外面光滑平整,没有任何部分。小昆虫眼和各向异性的缺点,无变形,无裂缝,高物理机械强度,纵向和横向强度相等,隔音,无毛发生长,经济,温度保护。

二、实木颗粒板选购技巧

1、看切面,先看下板材的切面,通常质量出色的颗粒板切面都比较平整,不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因此我们可以从切面上来选购颗粒板。

2、看环保在购买实木刨花板时,其环保性能也非常重要。通常实木刨花板的质量经有关部门检测,环保性能优良。根据重量选择。通常,重质实木刨花板具有相对高的密度和良好的强度。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刨花板主要采用杨木,松木等木材为原料,不仅性能稳定,而且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

3、根据重量来选择,通常质量较重的颗粒板密度较重,强度较好,目前市面上的颗粒板主要采用杨木、松木等木材为原材料,不仅性能稳定,还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4、看颜色一般来说,品牌较好的实木刨花板表面均匀明亮,没有颜色。因此,在购买时,我们可以从颜色来判断刨花板的质量。

以上的文章就是本期建博会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实木颗粒板的什么优点和实木颗粒板选购技巧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相信这些信息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了解了实木颗粒板的优点和选购技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装饰咨询,请继续关注建博会吧。

来源:装修之家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