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零甲醛板材优点都是有哪些?零甲醛板材的选购技巧
2020-07-21 15:53:51

如今人们都非常重视家居环保,在装修的时候都希望装修的板材以及其它材料能够达到一些环保的保证,可是应该选择哪些装饰板材呢?下面就让我们的小编给推荐这种零甲醛板材,这种零甲醛板材的生产制作工艺采取特殊原料,因此具有无甲醛的特点,下面就随建博会了解零甲醛板材如何选购?


零甲醛板材优点都是有哪些?零甲醛板材的选购技巧


一、零甲醛板材优点都有哪些

1、隔音和吸音功能

这种所谓的零甲醛板材首先配有禾香板为均质多孔材料,具有很好的吸音性能。

2、坚固性

禾香板的耐用、承重和抗变形能力达到国家刨花板标准,不亚于木质人造板材。欧洲E0级标准,是如今最环保的人造板材。其辐射为天然本底水平;用干燥器法检测,其甲醛释放量为零;优于日本F★★★★级标准跟欧洲E0级标准。

3、防潮性好

禾香板通常都是制作采用的秸秆纤维原料表面具有大量的天然蜡质层,起到了类似防潮板中石蜡添加剂的防潮,还有强效防水功能。

4、环保

如今的市场上的纤维板,刨花板原材料是木头,之所以里面会有E0级,E1级,主要是一个黏合剂。而且相对于传统的木质纤维板,禾香板的粘合剂不含任何甲醛,对人体无害。

5、阻燃

秸秆纤维中富含二氧化硅,而且该类板材都是属于天然防火物质。其燃烧性就能达到GB8624-B2级要求。使用防火板系列制品,不需作任何防火处理即可直接在各种公共场所使用。另外,还有一些遇火只会碳化,不会蔓延燃烧的特点。


二、零甲醛板材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1、在选择零甲醛板材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瞧一下他的认证,甲醛释放量E1、E2级是指国家规定的甲醛释放标准,E1级产品可直接用于室内,或者通过E2级产品则必须进行饰面处理才可用于室内。

2、如果没有标明E1、E2级的板材小编,一般情况下是建议大家一定不要购买。贴面板和大芯板根据他的外观和质量都可分为优等品、壹等品、合格品3个等级。

3、在挑选板材的时候我们除了要看认证外,凭感觉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大芯板芯条宽度应大于其厚度2.5倍,相邻,两排芯条的两个端接缝应大于50mm,芯条长度应大于100mm,芯条侧面缝隙应小于2mm,或者可以是端面缝隙小于4mm。

4、这些都是需要大家在购买板材的时候,需要记住的事情,检验胶合板胶合强度最直观的方法是用锋利的平口刀片沿胶层翘开,若这种胶层破坏而木材未被破坏,就能够说明胶合强度差。贴面板的整张板自然翘曲度应尽量小。

5、板材的品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因为在板材行业,一些比较著名的板材品牌还是深得消费者肯定的。朋友们选择这些,知名的品牌也是很有保证的。

以上就是建博会介绍的零甲醛板材的所有优点,希望大家能够希望与购买这种零甲醛板材,文章的里面还有零甲醛板材的相关选购技巧,希望帮助大家。

来源:装修之家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