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多家权威媒体争相报道!“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引发广泛关注
2023-12-20 14:26:26

“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正式定档,将于2024年3月6日至3月22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正式开幕,这场围绕新产品、新设计、新趋势的中国家居发布盛会秉持着帮助企业和行业高质量转型的初心,集聚众多业内人士和海量行业资源,共同探讨产品、设计和趋势的未来方向,以此铸就行业前进引擎,赋予家居行业发展新的活力。

大典宣布定档吸引了腾讯、消费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主流舆论能量积极释放,多家媒体高度聚焦的背后是对大典探索家居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路径的肯定,向外界展现了大典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推动行业升级转型的初心和愿景。

1703053523529015755.png

01回归初心,为困境中的家居行业拨开迷雾

中国家居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行业如何实现健康、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家居企业生存愈发艰难,如何才能破局突围?这是家居企业和行业关注的重点,是大典举办的初心和出发点,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从经济形势来看,全球经济面临国际贸易不稳定、债务问题、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多重风险,疫情更是让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受到极大负面冲击,家居行业受到外界多方压力,众多家居企业经营步入困境,经营压力增大。

而家居行业出现迄今二三十年,目前处于变革迭代的重要时期,正在从混乱无序走向规范秩序,从恶性竞争走向良性发展。我国家居行业准入门槛低、同质化严重,市场需求愈发多元化,消费者决策愈发理智谨慎,使得过剩的产能无处消耗,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

另一方面,家居行业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深受房地产市场变动影响。当前房地产市场逐渐从增长阶段转向存量阶段,存量房市场逐步扩大,这对家居企业的经营发展策略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家居行业发展出现低谷,家居企业经营面对重重困境,生存愈发艰难。但困境总是和机遇同时出现,大典对家居行业发展一直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回归初心,为困境中的企业提供破局突围的平台,为企业拨开眼前重重迷雾,帮助企业渡过层层难关,抓住行业变革过程中出现的机遇,让匠心产品被更多人看见,用设计为产品赋能,发布行业趋势为企业指明方向。

1703053451620056316.png

02新产品·新设计·新趋势,让家居行业重新焕发光彩

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正在帮助行业和企业重拾信心迎接挑战。针对当前行业发展出现的问题,大典以新产品、新设计、新趋势为着力点,提供平等且海量的产品曝光机会,用设计完成产品场景落地,发布和梳理行业发展趋势,让企业能够绽放光彩,让行业获得更多成长空间。

大典在首都北京举行,贯穿中国家居行业2024年三大顶流展会,为期11天,400,000+人次的专业观众、40,000+产业链人士、100+权威媒体将会聚集于此,超高覆盖度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曝光量、提供更多商业合作机会,推动行业探索新的发展方向。

立足于产品、设计和趋势三大维度,大典现场对应设置“2024中国家居新产品推荐区”“2024中国家居潮流设计区”“2024中国家居趋势发布区”三大区域,让产品成为主角,让设计造就潮流,让趋势引领未来。

1000m²的“2024中国家居新产品推荐区”,以纯粹、平等、去场景化的方式呈现家居优选单品,向观众展示产品本身的价值,让企业在产品研发制造中投入的匠心被世界看到。800m²的“2024中国家居潮流设计区”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大展身手的平台,设计师在这里可以自由发挥创意和想象,让产品与产品的组合达到1+1大于2的效果,让优质产品的特性能够得到充分体现,让关于设计的奇思妙想成为现实。800m²的“2024中国家居趋势发布区”在汇集众多产品、企业和从业者的基础上讨论行业发展现状,发布产品趋势、设计趋势和市场需求洞察,为企业经营提供可以参考的方向和路径。

1703053486496050369.png

尽管面临重重压力,但家居人依然乘风破浪,砥砺前行。“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受到了权威媒体和家居行业的高度关注,将始终坚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帮助行业健康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满怀对家居行业的信心和热爱,尊重每一位从业者的努力和付出,不辜负每一位参与者的信任和期望,共同奋勇前行创造家居行业的新未来。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