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直播回顾 | 构建整装生态共同体——装企如何升级做整装?
2021-09-03 17:08:45

8月31日,北京建博会“BJBD赋能学院”携放芯装创始人刘荣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解析装企如何升级做整装的直播课程。这期课程刘荣老师以行业变化、难点分析、解决方案三部分作为分享话题,为在线粉丝做了精彩的演讲及交流。


直播过程中亮点问题分享:


家居行业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在消费升级以及互联网发展的影响下,年轻一代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省时、省心、省力的装修模式,这促使涵盖设计、材料、施工、软装等环节的一站式整装服务在家装市场异军突起。以设计为主导,让业主可以随心定制自己想要的居室空间,所见即所得,提升消费体验。



整装大家居时代来临意味着:满足了现在消费者多、快、好、省的消费需求;满足了占据消费入口的营销需求;满足做大单值,提升了销售额和利润,提升了经营效率需求。


装企如何升级做整装?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从零售到整装的转型并不是那么容易,必须具备三大要素:管理模式信息化、完善的供应链以及强大的“交付能力”。


做整装公司,都会有一个摸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取得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并为以后公司的运营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半包公司做整装——平台架构或是运用模式都要理清楚。半包是做加法,越复杂越好;整装是一步到位,总包价,更确定,更放心。


建材家居经销商做整装——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是关键。


半包公司和建材家居经销商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做好整装公司,可以考虑做整装公司的供应商。做好整装公司的供应商同样需要满足几大硬性条件——好品牌:能吸引客户签单(渠道销售强化品牌形象);高性价比:能含到整装套餐里(套餐成本);好的服务:产品交付服务和客情关系维护(TB)



欢迎大家扫二维码观看回放哦!





敬请期待更多行业大咖做客“BJBD赋能学院”!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