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卫生间集成吊顶的好处这么多,还要什么石膏板?
2020-07-21 14:48:34

我们在卫生间吊顶的时候,可能都比较纠结,既贪图石膏板的颜值,又倾慕集成吊顶的功能和便利,到底是集成吊顶的还是石膏板的好呢?建议大家还是选择铝集成吊顶,毕竟卫生间是一个比较私密的空间,它的实用性大于外观性。


卫生间集成吊顶的好处这么多,还要什么石膏板?


一、什么是集成吊顶

集成吊顶就是HUV金属方板与电器的组合,主要分为是扣板、照明、换气三个模块,简单的说,就是将吊顶模块与电器模块,均制成标准规格的可组合式模块,安装时集装在一起。


二、集成吊顶的排布

它最大的优势是排布比较合理,它的不同模块可以根据我们的选择,进行合理的排布,比如说,暖灯安装在沐浴的正上方,照明灯安装在房间的正中间,换气扇安装在坐便器的正上方,它能够把这个东西放在最需要它的地方。

而石膏板吊顶,是需要提前确定各个物件的摆放位置,线路、水路的隐蔽归置,等各项工作都做完并且保证不再改变之后,才能安装吊顶,因为一旦安装就不能再变了。


三、集成吊顶的特点

集成吊顶是由优质的铝镁锰合金材料制成,它的安全性特别高,具有防水、防潮、耐老化的特点,并且清理起来特别方便。

我们都知道,卫生间是一个使用水频率特别高的地方,沐浴洗澡,水蒸气会往房顶上走,所以吊顶一定要防水,而石膏板吊顶,因为它材质的特性,它比较吸水,防潮能力特别差,并且容易变黄,后期也特别的难清理。


四、集成吊顶的便利性

集成吊顶的施工比较简单,并且可以根据自已的需要进行合理的位置调换,但是石膏板的话就复杂多了,如果施工过程中,稍微有点疏忽,一道工序出错,后期的使用就得不到保障。并且,生活经验告诉我,不要高估了你邻居的靠谱程度,卫生间漏水是高危区,一旦漏水石膏板就废了,所谓安装一时爽,维修火葬场啊!

但是集成吊顶,出现漏水状况的话,可以很方便的拆卸检查,分分钟搞定,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我从来都没碰到过漏水情况,那是你幸运,但是不能保证幸运一直跟着你,毕竟,只要一漏水,你的卫生间就废了,这是一个不能冒的险。


五、集成吊顶的颜值

可能好多朋友会喜欢石膏板的颜值,的确,从装饰效果来看,石膏板能够进行印花、浮雕等细加工,可以满足我们对不同风格的需求。

但是随着集装吊顶工艺的发展,它的外观已经在慢慢的改善了,我们可以选择全白亚光存在感比较低的,还是非常漂亮的,而且它比较薄,不会使房间感到压抑,增大我们的视觉感,况且,谁会没事对着卫生间天花板看。


六、安装成本

集成吊顶的价格相对石膏板来说材料费用还是比较低的,而且人工费也低,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