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硅藻泥vs空气净化器 硅藻泥尽显
2020-08-03 11:34:05

随着空气污染的肆虐,我国已成为雾霾的革命根据地,一到冬天,整个中国都在云栅雾栏中环绕。室外必须要戴口罩,室内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新房装修后15年内都可能会有甲醛在室内释放,一旦人体吸入,会成为各种病症的导火线。于是,很多人开始购买空气净化器。


硅藻泥vs空气净化器 硅藻泥尽显


空气净化器的价格并不贵,要起到全室空气净化且质量有保障,通常价格在2000元以上,另外,购买回家后在使用的过程中还会耗电,同时也不能保证每一间房的空气都会被净化彻底。如果空气净化器够大,也会占用房屋的使用空间。所以,这时候,咱们需要的并不是空气净化器,而是硅藻泥!

硅藻泥是一种家居装修装饰建材壁材,要想空气洁净如新,只需要将房屋做一次改头换面的艺术包装即可,硅藻材质的墙面不仅能起到空气净化的作用,还能美化房屋,给人艺术完美的视觉享受!那么,硅藻泥和空气净化器PK,究竟硅藻泥有哪些呢?下面就看看建博会的介绍吧。

硅藻泥壁材和空气净化器终极PK,尽显!

首先,硅藻泥壁材采用纯天然硅藻土原材料,使用寿命可长达20年以上,硅藻泥壁材使用中也无需任何能耗和照料,能全天候全自动长效吸附有毒有害气体、烟雾和异味,而空气净化器使用中多少要耗电、水等能源。

其次,硅藻泥壁材原材料取自天然硅藻土,无任何污染,既可净化空气,又是一种装饰材料,是健康环保与精美艺术完美结合的产品。而空气净化器会占用房屋使用空间,且还可能会产生电磁辐射。

第三:硅藻泥壁材使用安全,可防火阻燃。而电器类产品因为用电,多少会有不安全因素存在。

第四:天然硅藻泥壁材有很强的抗静电功能,能消除室内空气中的静电,避免静电灰尘的黏附,她比乳胶漆墙面更不易黏附灰尘。而空气净化器的表面需要时常打理,

第五:硅藻泥壁材拥有极好的保温隔热性,能够保护室内温度不流失。是一种良好的防火保温材料,比其他竹碳类空气净化产品更适合家居环境的要求。使用硅藻泥装修的房屋,可减少空调使用,除非是大寒大热天气,一般情况下硅藻泥壁材会自动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同时免去购买加湿器和除湿器。

第六:吸音性,硅藻土本身就是很好的吸音材料。反观空气净化器,除了本身不吸音外,在操作过程中,部分产品还会发出噪音。

第七:灭菌性。硅藻土的晶格结构对寄生虫和微生物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其防霉防潮、抑菌除臭的功能性,不光可防止墙面发霉变色,而且对家居宠物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明显减少宠物异味。这都是空气净化器所不能比拟的。

第八:硅藻泥壁材能持续长效吸附。与毒气源(如装修、装饰材料)持续长期释放毒气相适应,即对空气中的毒气能随有随吸,多则多吸,少则少吸,以保证空气随时新清。

以上是建博会关于硅藻泥的介绍,如果还想了解更多资讯,那就来建博会现场参观了解。

来源:房天下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