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大理石瓷砖装修学问多,真后悔现在才知道
2020-08-03 11:26:53

很多人都会赞叹天然大理石的奇妙,认为它是一种尤物,很想把它搬进家中与自己的家融合一体,于是顺应大家想法的大理石瓷砖出现了。正因如此很多人实现了心中所想,成功把大理石做成了自家的地面或者背景墙,大理石瓷砖也成为了众多家庭的首选的装修材料。可是家里铺上大理石瓷砖真的好吗?它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下面就和建博会一起来看看吧。


大理石瓷砖装修学问多,真后悔现在才知道

1、大理石瓷砖对人体有危害吗

大理石美观、使用寿命长,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可是很多劣质的瓷砖对人体的健康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众所 ,大理石分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天然的大理石含有放射性的元素——氡。而这种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影响人的呼吸道而诱发肺癌。人造大理石是人为仿造而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一些化学辅助品,所以会产生大量的化学污染。那我们家用的大理石瓷砖是否也存在这些危害呢?其实选对品牌很重要,国家标准显示,当氡的含量少于一定的标准时,产品也就是安全的,对人体也就不存在一定的危害,所以,家里选用大理石瓷砖时可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就选择差次品,那样对我们的健康随时都产生着一定的威胁。像简一大理石瓷砖,专门生产大理石瓷砖,质量经过国家3C认证,值得我们的信赖和选择。

2、大理石瓷砖有哪些缺点

大理石瓷砖质地细腻、美观,但是也不能抵挡它的缺点的暴露。大理石瓷砖有三大缺点,第一,成本高。大理石瓷砖需要高昂的成本费,不同的品牌,它的价格也就各异了,简一大理石瓷砖价格一般在100到200元之间,阿曼米黄的大理石瓷砖价格在100到500元之间。第二,抗污性能较差。大理石瓷砖不同于一般的瓷砖易清洁,如果没有适当的做密封处理,一杯红酒洒在地面上就需要更换瓷砖。第三,大理石瓷砖的后期养护较为繁琐。除了使用特殊的清洁剂,还要定期的进行清洗和抛光,每次清洗之后都需要进行长期的密封。

3、大理石瓷砖该怎么挑选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挑选优质的大理石瓷砖,而往往被卖家所蒙骗,其实想选择好的大理石瓷砖首先看看瓷砖的质地是否细腻,纹路是否自然,其次用手抚摸大理石看看是否细致光滑,最后,将大理石瓷砖平放在地方,往上面滴一滴水,看它是否能够在原处保持不动。

4、不同的房间怎么选大理石瓷砖呢

家里安装大理石瓷砖时要根据不同的空间设置,选择功能不同的大理石瓷砖。一般卧室主要是提供人们休息的场所,在选择瓷砖时要挑选质量好,性价比高、环保效果较好的瓷砖。卫生间要选择防潮和防滑效果较佳的瓷砖,对于客厅建议选择比较上档次,显大气的瓷砖。

大理石瓷砖的秘密,你都清楚了吗?建博会建议您,下次选择大理石瓷砖的时候要谨慎考虑呦!

来源:房天下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