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环保墙板选购技巧 新型墙板安装方法
2020-08-03 10:53:08

现如今人们对于装修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在现代家居装修中都少不了墙板的装修,在进行装修室内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在室内装修的时候有些区域既不能用墙纸装饰,又不能够涂刷墙面漆,所以只能选择使用室内墙板来装饰。那么接下来就和建博会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环保墙板选购技巧以及新型墙板安装方法吧。

环保墙板选购技巧 新型墙板安装方法

一、环保墙板选购技巧

1、 墙板的材质挑选:①如果要从基材的种类上可分为木质及塑料两大类,其中木质的又可分为条状型材及整张的板材两种; ②从基材加工工艺上可分为实木复合板、中密度板及胶合板三种。当然不管基材为何种材质,表面都经过加工处理,具有纯实木自然纹理、仿实木、仿石材、仿瓷砖、仿壁纸、防木棒、水曲柳、柚木、橡木、等多种花色图案,家庭装修中应用较多的是实木复合类的墙板。

2、 墙板的质量挑选墙板的质量可从内外两方面进行鉴定。内在质量主要检测的就是其表面的硬度及基材与表面饰面粘接的牢固程度,质量好的产品,表面饰材硬度高,抗冲击,耐磨损,然后用小刀等刮划表面无明显伤痕,表层与基材无脱离现象。外观质量主要检测其仿真程度,质量好的产品,图案逼真,加工规格统一,拼接自如,装饰效果好。条状墙板应是塑料密封包装,无扭曲变形。


二、 新型墙板安装方法

1、 在准备室内装饰墙板施工前,首先需要测量墙面测的长度、宽度,在根据护墙板的尺寸,计算出装修完需要护墙板的整数块,尽量减少材料的浪费。如果有多余的空间就用护墙板拼板完成,拼板的位置最好分配在两端,尽量避免影响整体效果。

2、 安装室内装饰墙板时墙面要保持干净、干燥、平整,高度弹线找平,最好是为适应当地气候条件,护墙板要达到空气的含水率,买回来之后将原包装拆封就地保存至少3天时间。

3、 在很多装修中都会运用到踢脚线,当然安装欧式护墙板也不例外,我们需要将踢脚线挂钩用膨胀螺丝或者钢钉固定在墙上,距地面的高度最好为7.8cm, 每隔60cm就需要固定一只钩,然后将45°角的踢脚线挂到挂钩上。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湿度高的地区,如摆放家具的墙角,要留出适当的伸缩缝,这样是为了避免护墙板 因受湿而发生翘起、伸缩等情况。

4、 安装室内装饰墙板时,从左到右插入踢脚线内,第一块最好从开凹槽向墙角装,在距护墙板上口1.5cm处安上膨胀螺钉或者钢钉,一定要留意螺钉不能露出护墙板面,这样就会影响外观。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对于环保墙板选购技巧以及新型墙板安装方法所做的整理,希望在看完本篇文章后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对环保墙板有所了解哦。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家装资讯,就请继续关注建博会。

来源:齐家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