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优点显而易见的木纹砖,装修时为什么还要谨慎考虑
2020-08-03 09:36:02

家里的房子装修已经提上了日常的议程后,马上就要开始着手选择和购买装修材料。首先,刻不容缓的就是确定好硬装材料。但是,有的业主,已经确定好了墙面装修使用乳胶漆,却一直苦恼于地面装修使用木地板还是瓷砖?下面就随建博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优点显而易见的木纹砖,装修时为什么还要谨慎考虑


诚然,木地板具有实木自然、朴实的装饰效果,双脚踩在上面的触感也很舒服,但是却并不耐用,容易受潮发霉。相较之下,地面瓷砖的使用性能强大,可以做到防潮防水,清洁也更加方便。那么,怎么样可以既拥有实木的装饰效果,又拥有瓷砖的实用性能?木纹砖的不断推广和优化,让这类需求得以满足。

从命名上就可以看出来,木纹砖是特指模仿实木纹理和质感的瓷砖。在目前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条件下,木纹砖可以在外观上做到与实木地板非常接近,除了规格尺寸和款式近似之外,纹理层次也越来越逼真。如果不凑近仔细深究,甚至难以分辨出来到底是瓷砖还是实木。

无论在装修市场,还是在空间应用上,木纹砖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对于北方家庭而言,在地面上安装暖气是刚需,然而,如果地面装修使用实木地板,会担心发生严重的热胀冷缩现象,复合地板则担心环保问题。对于南方家庭而言,回南天下的木地板容易受潮发霉,甚至长虫子,使用寿命短。

然而,一方面,有的业主对于实木的装饰效果情有独钟。另一方面,在部分设计师提供的家庭装修设计图中,地面的实木效果才能更好地呈现出空间美感。在这种情况下,木纹砖成为了更多业主青睐的地面装饰材料。

木纹砖集合了实木和瓷砖的优点于一身,确实优势明显,不过也有它的缺点。正是由于木纹砖模仿木地板的规格款式,以长条形为主,造成了装修施工的难度,铺贴时不容易铺平整。因此,需要找到铺贴技术好的施工师傅,在人工费用上面比普通瓷砖要高。并且,平铺直叙的木纹砖在美观度上会显得呆板,通常采用的是人字形、工字型或者阶梯型铺贴,造成的瓷砖损耗也可能比较高。

总而言之,木纹砖优点显而易见,但是花费也比较高,选购前要合理控制装修预算。您如果有兴趣深入了解木纹砖,可以来建博会现场咨询详情。

来源:百家号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