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4年3月6日-3月9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什么是无纺布墙纸?无纺布墙纸有哪些特点
2020-08-03 09:34:27


市面上墙纸的类型有很多,其中算得上高档次的,必定要属无纺布墙纸了。那么,什么是无纺布墙纸呢?无纺布墙纸有哪些特点?下面就和建博会一起来了解吧。

什么是无纺布墙纸?无纺布墙纸有哪些特点


什么是无纺布墙纸?

无纺墙纸,也叫无纺布墙纸或者无纺纸墙纸,是高档墙纸/壁纸的一种。

由于采用天然植物纤维无纺工艺制成,拉力更强、更环保,不发霉发黄,透气性好,是高品质墙纸的主要基材。

无纺布墙纸源于欧洲,在法国流行,是最新型最环保的材质之一。因其采用的是纺织中的无纺工艺,所以也叫无纺布,但确切的说应该叫无纺纸。

无纺布墙纸特点:

优点:

1、具有环保型

无纺布墙纸是目前最流行的新型绿色环保壁纸材质。以棉麻等天然植物纤维经无纺成型的一种壁纸。不含任何聚氯乙烯、聚乙烯和氯元素,完全燃烧是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

2、透气性较好

无纺布墙纸是目前壁纸中透气性最好的产品,可以及时交换墙体与空气中的湿度,有效的避免了因墙体中湿气使墙纸胶失效而引起的墙纸脱落、翘边。施工后干得快,也不容易发霉。

3、使用寿命长

使用同样的胶水粘贴壁纸,无纺布壁纸纸底是无纺布,粘贴非常牢固,非专业人士很难撕下来,使用寿命长。

4、延展性好、收缩性小

虽然无纺布墙纸有一些无法避免的缺点,但是从它的优点方面看,还是很值得我们家里使用装饰的。喜欢这款壁纸的话可以考虑安装试试哦!

缺点:

(1)品种和样式较少

无纺布壁纸因为是采用纯天然植物纤维制作而成,少了其他化学添加剂就意味着,它的形式色彩选择面都很狭窄,没有普通壁纸品种样色多,所以不一定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需求。

(2)价格较贵

无纺布壁纸和普通墙纸在价格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尽管没有普通壁纸那样漂亮但是由于它是由纯天然植物提取纤维制作而成,整个制作程序很复杂,所以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价格也就比普通墙纸贵。

无纺布墙纸在选购上要注意:

1、摸手感

纯纸墙纸与无纺布墙纸看着比较相似,虽然它们的质感看起来不会有什么区别,但在手感方面它们有很大不同的。纯纸墙纸的手感会更柔软一些,皆因纯纸墙纸是采用木浆制成。

2、注意有无色差

无纺布墙纸因为采用天然材质,可能会存在渐进的色差,属正常现象,而非产品质量问题。

3、防霉防水性

测试方法:

在壁纸表面滴几滴水,或者将壁纸完全浸泡于水中,测试壁纸的透水性能,透水性好则不会发霉。滴水后用纸擦干壁纸表面的水迹,看是否有掉色的情况,特别是颜色比较鲜艳的壁纸。壁纸作过防水处理后,并且在墙面做好防潮处理,壁纸在使用过程中是基本不会收缩的。以上就是建博会关于“什么是无纺布墙纸?无纺布墙纸有哪些特点”的全部介绍,希望给您带来帮助。

来源:查查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