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木地板选购技巧:木地板实力与颜值并存的选购方法 装修小白都会
2020-07-22 11:29:52

立春将近,阳光灿烂,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上班开启正常上班时间,做生意的也迎来了开门红,很多即将要装修的人,敲下开工第一锤,以盼整个装修过程红红火火、圆圆满满。

你没看错,以上是今年之前的假期后开工描述。

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很多人并没有如期到岗,装修计划也被搁置,装修是大事,装修的好不好更是大事中的头等要事,既然宅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就来为装修做些准备吧。

对于即将要迎来装修的人们来说,应该怎么装,风格怎么搭、建材怎么选都是令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地板,做为家庭装修中面积大,碰触高,风格搭配的基础,到底该如何选购?今天,建博会就来和大家分享最实用的地板选购干货,装修小白看了也能轻松搞定。

市面上木地板种类繁多,想要不被“忽悠”,那我们首先就要先学会分辨几种常见的木地板,了解每个品类的地板都有哪些优缺点,再做选择。


木地板选购技巧:木地板实力与颜值并存的选购方法 装修小白都会

一、常见的地板品类

实木地板:实木地板是用实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保留了树的自然花纹,具有冬暖夏凉、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的特点,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

它舒适度最高,环保性最高,价格也最高。

实木复合地板: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实木地板湿胀干缩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

想买实木地板却预算紧张的朋友可以买它。实木复合地板的颜色和花纹也比实木地板多上许多,也适合追求更多花色选择的朋友。

强化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是使用中、高密度人造板经过模压、覆膜、裁边、裁接口等工序制造而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强化木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底层、基材层、装饰层和耐磨层组成。其中耐磨层决定了强化复合地板的使用寿命。

强化地板非常易于搭理,其花纹、颜色也是三类地板中最多样的,想要经常换新的朋友可以考虑强化地板。

强化地板几乎不受木材资源影响,价格也属于三类地板中成本最低的,有很多不良高家拿强化地板去冒充实木复合地板或者实木地板,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以上建博会介绍的这三大品类地板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

其中实木地板是将树木自然原生态特点保留得最好的,因此拥有天然的木纹、舒适的脚感,木材中特有的芬多精还可以有效舒缓人的紧张情绪,有助于睡眠。实木地板还具有更多的功效,能隔音隔热、调节温湿度,使家中冬暖夏凉;硬密的材质,经久耐用,抗腐抗蛀性强。

来源:中华地板网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