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抢占千亿市场蓝海,北京建博会助力企业实力绽放!
2021-08-16 10:59:53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计划倡导的消费结构升级,叠加地产后周期带来的影响,使得2021年成为中国家居建材企业全面角逐智能时代的关键一年。


当下,建材人应该如何创变新局?未来,业界应该如何部署?北京建博会与您一起先聚焦2021上半年行业发展现状。


在精装修与全装修时代

大B端业务崛起


根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罗盘3.0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国内商品住宅新开盘项目累计超过3000个,同比降幅超过-10%;精装住宅项目数、开盘房间数虽然也呈下降态势,但降幅均小于毛坯房项目;按精装项目数统计,渗透率已经提升至34.7%。


预计在2022年之前,精装房渗透率将超过35%,精装房开盘规模预计在2021年超过400万套,2022年有望超500万套。


C端需求与B端共振

家居建材行业高景气持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642元,同期名义增长12.6%,实际增长12.0%(扣除价格因素),增幅较高。


2021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642元,同期名义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0%,增幅较高。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同比名义增长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4%,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11%。从人均消费支出及构成来看,占比23.1%的居住支出成为仅次于占比30.8%食品支出的第二大支出。


B端C端双双利好

家居建材行业迎来新机遇

北京建博会品质加持

硬核实力助力建装企业共享共赢


严控质量,展会更多元化


2022北京建博会设置集成顶墙/新型建材、智能生活/集成电器、橱柜及配材、木工设备及配件、自动门/门窗幕墙/遮阳及配件、定制家居/全屋定制/定制整装等领域最新研发产品,现场为家居建材行业企业提供展示体验以及完整解决方案。


引导流量,展会更高效化


为加快推动家居建材业高质量快速发展,2022北京建博会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论坛活动,高度聚焦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智能化转型的发展态势。

同时,主办方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合作媒体以及自有数据库,宣传推广参展企业在展会现场自发举办的各类活动,通过展览会的庞大资源和覆盖面帮助展商精准引流。


统筹数量,展会更规模化


展会期间将迎来约1600多家家居建材企业参展,届时将有房地产开发公司、装饰公司、工程公司、物业公司等大型采购企业参会采购,实现参展企业与采购企业的高效对接。

另外,众多专业团组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看设备、话行业、谈未来,展会现场的商贸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招展工作全面推进中

面向全国 虚位以待


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定展位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