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4年3月6日-3月9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聚力共赢 | 智奥会展集团与今翊资本近日宣布就20亿元人民币投资合作事宜完成交割
2021-03-05 16:43:59

2021年3月4日,智奥会展集团(GL events Group)与今翊资本(Nexus Point Capital)就投资合作事宜完成交割。双方将共同向智奥会展中国有限公司(GL events China)增资人民币20亿元,用于进一步发展中国市场的会展业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业务创新、产业聚合、战略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614933762405033355.jpg

(从左至右分别为:李民,今翊资本合伙人;Inès GINON,智奥中国联席主席,智奥上海副总裁;周建良,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智奥会展集团创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法国里昂,是巴黎证券交易所的上市企业。其核心业务由三大板块构成:场馆管理、展会主办、活动与体育赛事运营。通过全球90多个办公室构成的庞大网络,智奥会展每年主办200余场展会、管理50个场馆、服务3,700多场活动,是27个会展目的地的城市推广主力军。2019年营业额为11.73亿欧元,在全球会展行业中位居前列。智奥会展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奥利维尔.吉农先生表示,“集团将中国市场作为会展产业链的战略中心,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业务的发展。会展是重启经济的关键。在经历2020年的疫情考验之后,中国整体市场复苏较快,特别是会展行业也得到了稳步的恢复。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直保有强烈的信心,也相信此次的合作将加速智奥会展中国的业务布局和发展。”


自2018年起,智奥会展集团持续加大对中国业务的投入,建设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青岛、南宁、香港和澳门等地构成的全国网络,致力于帮助城市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会展生态,增强城市经贸、文旅、体育领域的吸引力。目前中国区有11家公司,总计600余名员工,业务覆盖中国15个城市,年均主办展览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每年服务超过25场活动与赛事。此外公司还经营1个国际会议中心和服务6个专业展览馆。“非常高兴智奥会展集团与今翊资本成功达成合作!” 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周建良说,“此次战略投资合作既体现了股东对智奥会展中国业务发展的肯定,也反映了对我们所有管理团队的认可,更展现了双方对中国会展市场长期发展潜力的信心。”


今翊资本是一家聚焦大中华地区的顶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并与企业创始人和管理层高度配合,通过帮助企业实现增长创造优异的长期回报。今翊资本执行合伙人龚国权先生表示,“今翊资本重点关注推动中国内需的特定行业,包括商业服务、医疗保健、消费零售、以及教育等,而会展行业是今翊资本创立初期就开始重点关注的商业服务行业下的子板块。” 今翊资本合伙人李民补充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经济发展格局下,今翊资本坚信中国会展业符合绿色发展主旨,对实体经济有巨大助力,对其广阔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智奥会展集团独特的会展全产业链整合商业模式、全球核心资源和能力、在中国已有的战略布局,以及优秀的中国管理团队,将为客户创造优越的价值,非常符合我们以主动价值创造为核心的投资理念。”


通过本次投资合作,智奥会展中国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完善业务板块布局,可持续的为合作伙伴、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