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5年3月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客观分析集成墙面有什么优缺点
2020-08-03 15:49:53

随着近几年集成墙面行业的火爆,很多人都开始关注集成墙面这个新型的建筑装修材料。集成墙面的优点主要是健康环保、安装快捷、经久耐用。而作为家装领域的新成员,集成墙面也不可避免的有一些缺点与不足。那接下来,建筑博览会小编来给大家客观分析集成墙面有什么优缺点,感兴趣的朋友们就继续往下看吧,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客观分析集成墙面有什么优缺点

1、占用少量室内面积

相比于厚度可以忽略不计的墙纸和乳胶漆,集成墙面会让墙变“厚”。一方面由于墙板自身的厚度,根据墙面情况以及隔音需求,集成墙面有时候需要配合龙骨安装,势必会占用一定的室内空间。但对于大部分房屋来说,这一点空间占用并不足以造成的“房子变小”的感受。

2、中高端定位,价格较高

不论是生态铝还是竹木纤维,集成墙面要实现环保、耐用的性能,对选用的材料、制作工艺都有要求,本身成本就会比较高。但集成墙面使用寿命远高于其他墙面材料,前期投入较大,但后期翻新维护的支出会更少。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要酌情选择,或者也可以选择在电视背景墙等局部区域使用集成墙面。

3、风格存在局限性

集成墙面由墙板拼接而成,墙板间会有一条一条细长的拼缝,影响整体的美感。这个缺陷可以通过设计融入特定的家装风格中,但也会因此具有风格上的局限。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有些企业已经推出了无缝集成墙面,这类板材通过精准的工艺让缝隙极小不易察觉,可以实现整块静面的效果。

任何新事物都有发展完善的过程,集成墙面同样也会在不断的发展进步中变得越来越适应我们的需求。但从长远来说,集成墙面相比其他材质墙面拥有明显的优势,更是符合未来装配式装修的市场大趋势,必定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以上就是建筑博览会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客观分析集成墙面有什么优缺点,相信大家对集成墙面的优缺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都可以装修出自己所期望的装修效果,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想要了解更多集成墙面资讯,请继续关注建筑博览会。


北京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