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Building Decorations & Building Materials Exhibition

2024年3月6日-3月9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日式风格装修有哪些材料 如何装修
2020-08-03 14:57:32

日式风格以简朴、和谐、自然为基础,成为家庭装修风格中朴素、独特的标杆。那么日式风格装修有哪些材料呢?如何装修?下面就和建材展一起来了解吧。

日式风格装修有哪些材料 如何装修


日式风格装修有哪些材料?

一、榻榻米

榻榻米是日式装修风格中最常使用的一类材料,它具有很好的收纳功能,是 我们隐藏生活杂物的方式之一。

二、实木地板

在日式装修风格的房屋中,常常会选用实木地板作为地面材料进行装修。因 为实木地板所具有的自然纹理和日式风格贴近自然的特性相符合,能够很好 的融入日式装修风格之中。

三、草席

日式草席多使用质地较为柔软的编织草席,能有效解决室内地面冷、硬和潮 湿的现象。

虽然日式装修提倡简朴的风格,但是在装修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日式风格如何装修呢?

日式风格如何装修?

1、采用木质结构

日式都是用木质结构打造而成的,简单的装饰,有着极强的空间意识,形成 “小、精、巧”的模式,还利用檐、龛空间,营造独特的幽柔润泽的光影。

另外,日式装修的特点是屋、院通透,人与天然统一,注重使用回廊、挑檐 ,使得回廊空间豁亮、自在。加上明晰的线条,纯洁的壁画,卷轴字画,极 富文明内涵,室内宫灯悬挂,伞作造景,格调简朴高雅。

2、环保材料

在开始的选材到加工,材料都是专门用于和室装修的优质天然材料,如草、 竹、木、纸,经过脱水、烘干、杀虫、消毒等出来,保证了这些材料的卫生 和耐用性,这样既不会对人体有害,还能给人营造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3、简约设计

日式装修很独特,有自己的个性,整体的装饰也以简约为主,并采用天然的 色彩和简洁的线条造型。和室门窗也大多是简洁透光的,家具不多是低矮的 ,给人很宽豁亮堂的感觉,所以和室也会扩大空间的视野。

4、功能多样化

日式给人就是很自然、随意,所以日式家装所追求就是一种休闲、惬意的生 活意境。整体造型非常的极简,空间规划也很清晰合理,而且还有特定的摒 弃曲线进行空间划分,所以形成多功能性特征。

比如说客厅白天可摆成书桌 ,放上茶具就成为茶室,晚上铺上寝具就成为卧室。

日式风格装修注意事项:

1、设计风格

日式风格讲究空间流动及分隔,在设计时可以将简约风格和日式风格相结合在一起,营造出轻松、简洁的生活空间。可以采用淡淡的色调,搭配上简单木质家具,这样更能体现出日式风格。

2、选材

在选材上可以选择原生木材作为装修材料,再通过艺术效果表达出淡雅、简约、深邃的禅意,这样更能体现出日式风格装修。

3、家居装饰

日式风格装修中,可以利用榻榻米装饰来营造出日式风格特点,其中天然材质是日式装修中最具特点的部分。

以上就是建材展关于“日式风格装修有哪些材料 如何装修”的全部介绍,希望给您带来帮助。

来源:查查吧


北京建博会